美同盟亞太軍演擬開四國峰會 對抗中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08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F-35A戰機 (圖片來源:George Frey/Getty Images)
美軍F-35A戰機 (圖片來源:George Fre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正在與澳大利亞和日本在關島進行聯合軍演,尋求應對來自中共和俄羅斯的攻擊,美國也呼籲四國舉行峰會,旨在推進亞太小北約的形成。

在安德森空軍基地舉行的聯合演習從週三開始,將持續到2月19日,該基地將首次接納F-35A聯合攻擊戰鬥機。

美國駐太平洋地區空軍聲明,此次演習旨在提高三國針對該地區自然災害開展人道主義行動的能力,還包括旨在提高其靈活性和共同通信能力的空戰演習。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呼籲舉行「四國」集團領導人之間的首次峰會,因為新政府希望加強一個框架,一些觀察家認為這個框架可能會發展成一個旨在對抗中共在亞太地區日益強大的「小北約」。

對於重視與同盟國和友好國協調的拜登政府而言,四國框架是「美國印度太平洋政策的基礎」。目前取決於在對華政策上與其他三國稍微保持距離的印度是否同意開會。中國對四國合作顯示出很強的警惕感,預計若首腦會議舉行,將強烈反對。

中共海警局船隻6日在允許使用武器的《海警法》本月1日施行後,首次駛入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附近日本領海。如何應對此類海洋活動,可能將成為首腦會議上的焦點。

四國框架因為前安倍晉三政府和川普政府想法一致,得到了推進。四國外長會議自2019年9月以來舉行了兩次。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年1月的首次電話首腦會談中,商定推進該框架。

拜登在2月4日的首次外交講話中指出,中國(中共)是「最嚴峻的競爭對手」,強調中方加強了與美國對抗的野心。並表示考慮與同盟國合作,推進對華政策。

美印將舉行陸軍聯合演習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印度將舉行本年度陸軍聯合訓練演習,繼續加強兩軍之間的協同能力。

美國駐印度外交使團2月5日宣布,美國和印度的陸軍人員將於2月8日到21日在印度拉賈斯坦邦的馬哈揚野外射擊靶場(Mahajan Field Firing Range)舉行今年的「準備戰爭」(Yudh Abhyas)聯合訓練演習。

這次由美國太平洋陸軍主辦的演習涉及大約250美國軍人和250名印度軍人,由「指揮所演習」(CPX)和「野外訓練演習」(FTX)構成。指揮所演習將著重聯合軍事場景中的聯合國維持和平行動中的參謀任務;野外訓練演習將涉及連級聯合作戰技能,提高聯合作戰能力。兩種演習將同時舉行。

美國駐印度外交使團說,本次聯合演習主要通過訓練和文化交流來提高兩軍之間的聯合相互操作能力,通過雙方共同的防務目標培養兩軍在印太地區的長期夥伴關係。

國防部將審核美國的全球軍事部署

美國國防部負責人奧斯汀日前在國防部網站上公布,美將檢查其在世界各地的武裝部隊的狀況,並向國家元首匯報。

「根據總統的指示,國防部將對世界各地武裝部隊的狀況進行審查,包括軍事存在、資源、戰略和任務。」國防部長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將使我能夠就如何根據國家利益最好地部署我們的武裝部隊向總司令提出建議。」

奧斯汀稱,審查將由負責政治事務的國防部代理副部長與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以及美國盟友協商進行。

拜登總統在國務院就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發表講話時宣布了進行全球部隊審查的打算。他指出,美國將在視察期間暫停從德國撤軍的計畫。

據美國國防部截至去年9月的數據,有120萬人在該國的海外軍事基地服役。日本擁有最大的海外部隊—53732人。德國是美軍第二多的國家,有33959人,其次是韓國—26416人、義大利—12249人和英國—9287人。

去年6月,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削減在德國的1萬名特遣隊人員。2月3日,拜登政府暫停了這一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