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偏远神秘岛”内婚制 245人全有血缘关系(组图)

发表:2021-02-16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最偏远神秘岛”百年内婚制 245人全有血缘关系
被称为世界最偏远的岛屿特里斯坦-达库尼亚(Tristan da Cunha)(图片来源:@michael clarke stuff/CC BY-SA 2.0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2月15日讯】在南大西洋有一座与世隔绝的岛屿特里斯坦-达库尼亚(Tristan da Cunha),它是全世界最偏远而有人居住的离岛,于1506年由葡萄牙航海家发现并命名。岛内人口仅245人,由于长达百年的内婚制,导致岛内居民的健康问题频传,如家族遗传性的青光眼、哮喘等。但生活在这里的人却都不愿意离开,因为这里的生活简单淳朴、几无污染。

资料显示,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距离南非2000多公里,距离南美洲3360公里。岛上没有机场因此飞机无法降落,每年仅有2次从南非开普敦出发船班。想要登岛,必须从南非乘船7天。鸟类保护协会英国海外领土小组的负责人Jonathan Hall说:“你会觉得自己仿佛来到了世界边缘。”

特里斯坦岛于1506年被葡萄牙航海家发现,荷兰船队1643年在该岛屿进行补给,成为第一个有记载登陆该岛的船只,尽管荷兰一度决定开发该岛用作基地,但随后考虑到缺乏安全的港口、加上建设困难而放弃,后续由英国1816年占领并正式吞并该岛,此后数年间开始有人移民到这座小岛。

据悉,一名名叫威廉的英国人,于1817年带着妻子及孩子到特里斯坦定居,成为岛上的第一个家庭,此后数年,威廉一家陆续救了几名船难逃生者,双方通婚生下的后代,就成为了现今该岛居民的祖先。特里斯坦2020年8月人口普查,发现该岛目前有245人,其中包括苏格兰人、美国人、荷兰人和意大利人的后裔,分布在7个不同姓氏的家庭中,他们相互之间几乎都有血缘关系。

“世界最偏远神秘岛”百年内婚制 245人全有血缘关系
特里斯坦岛上的屋子。(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由于长达200年的内婚制,导致岛内居民健康问题频传,如家族遗传性的青光眼、哮喘等经常困扰的岛民,加上岛上交通不便、医疗条件有限,每年仅有2次船班可供岛民到南非求医,否则只能开船到圣赫勒拿再转机,尽管如此,该岛的居民仍不愿离开该岛,还凭借海产的捕捞和销售,岛上甚至能自给自足,很少向英国政府请求援助。

1961年,这里发生了火山爆发,岛上居民被撤离到英国南安普顿。政府坚持地挽留他们,并为他们提供了工作和住所。但在两年后,所有岛民还是放弃了英国,冒着火山再度喷发的危险,回到了自己的小岛上。

相比于英国完备的各类设施,整个七海爱丁堡只有一条公路、一座学校、一间咖啡厅、一家小超市、一片墓地、一个邮局、几辆汽车。

因为人口不多,大家生活得很闲适,该岛网站上的“新闻”画风也格外有趣。——每一位新生儿的降生和受洗都成为全岛的重要新闻;每位居民的婚礼甚至结婚纪念日都会被大幅报道。

打鱼、养牛、种土豆是大部分岛民的日常生活。

因为群岛特殊的地理位置,岛上的人们格外重视海洋保护。

该群岛的政府宣布,岛链周围90%的水域将成为“禁捕区”。这不仅有助于改善保护区外的小型龙虾渔业,也可以保护栖息在岛上的几千万只海鸟的觅食地。

能让岛民们如此眷恋的生活,跟几乎零污染的生态环境分不开关系。因为没有过度的开发,环境也几乎没有被污染,所以这里野生动物十分丰富,海鸟多达几千万只。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