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辯護律師:彈劾是違憲獵巫(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13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12日,川普辯護律師在參議院審核川普彈劾案的第4天陳述。(圖片來源:congress.gov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12日,川普辯護律師在參議院審核川普彈劾案的第4天陳述。(圖片來源:congress.gov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2月12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審判川普彈劾案進入第四天,辯護律師完成了3小時的陳述,否認川普參與煽動1月6日國會大廈襲擊事件,並稱審判是非法政治「獵巫」,操縱仇恨言論打擊川普。

辯護律師肖恩(David Schoen)說,「與左派過去四年來從事的其它所有出於政治動機的獵巫一樣,這次彈劾完全違背事實、證據和美國人民的利益。」

肖恩稱,川普有權利對選舉結果提出異議,川普在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幾分鐘前發表的70分鐘講話也不構成煽動暴力。他特別指出,川普演講時多次使用“fight”(戰鬥), 民主黨人也在使用,因此民主黨人是用雙重標準來判定案情。

「這是尋常的政治言辭,」他說,「同樣的仇恨和憤怒使眾議院(彈劾)經理無視他們自己的言行,並設定了危險的雙重標準。」

肖恩播放了一段長視頻,包括多位目前擔任彈劾經理人的民主黨議員、副總統賀錦麗、參議員沃倫和民主黨領袖舒默等人都使用過「fight」的字眼。

隨後他還播放了被控方有意刪掉的視頻,顯示衝擊國會事件中,川普多次呼籲民眾和平抗議、支持執法人員的場面。

另一位辯護律師範德維恩(Michael van der Veen)辯護道,民主黨人對川普的彈劾是非法「政治報復」,是「取消文化」,目的是打倒其政治對手。

「彈劾顯然是違憲的...歷史將記錄這種可恥的嘗試,這是民主黨對川普總統和投票支持他的7,500萬美國人的蓄意塗抹,審查和取消(打倒)。」他說。 

CNN報導,週四,身為陪審員的3位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克魯茲和麥克.李與川普辯護律師會面,希望確保川普的團隊「熟悉程序」。兩人在川普第一個辯護團隊辭職後被新招募進來。

在週五辯方陳述前,首席彈劾經理人、眾議院拉斯金和其他八名彈劾經理人之前在兩天里用了約12個小時完成了控方陳述。

他們在播放的視頻中展示了川普在選舉前後的大量推文。推文稱他輸掉選舉的唯一方式就是舞弊,以及選舉勝利果實遭到偷竊。彈劾經理人還展示了一系列在國會大廈內的騷亂者的視頻。

有議員表示,民主黨的做法被證實是失敗的。

共和黨參議員英霍夫(James Inhofe)說,「一遍又一遍地都是同一件事。您聽到的遍數越多,(他們的)信譽就越差。」

猶他州參議員麥克.李(Mike Lee)2月10日在控方陳述後指稱,彈劾經理提供的關於他和參議員圖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的證詞失實,彈劾經理承認了此事,並刪除了該段證詞。

另外,彈劾經理拉斯金在11日的陳述中,指第一修正案不適用於川普。

但是,拉斯金在哈佛時的憲法學老師、知名法學教授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對此並不認同,他在Newsweek發表評論文章說,拉斯金的父親因第一修正案的保護而脫罪,如果川普因為行使言論自由而被定罪,那麼拉斯金的父親當年也應被定罪。

控辯雙方陳述完畢後,參議員們可以在週末開始問答環節。

參議員克魯茲11日(Ted Cruz)表示,彈劾經理拿不出能證明川普「煽動」對美國國會大廈破壞的證據。他認為,毫無說服力的審判將在本週迅速結束。

參議院需要2/3的多數票才能裁決指控成立。目前兩黨在參議院以50:50平分秋色,因此需要每位民主黨參議員都支持彈劾,外加17位共和黨參議員支持彈劾,川普才能被定罪。

44位共和黨人2月9日已投票贊成審判違憲。

川普是美國歷史上唯一被兩次彈劾的總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