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華裔槍殺案 被通緝嫌犯疑在喬州(圖)

作者:張麗紫 發表:2021-02-13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耶魯華裔槍殺案被通緝嫌犯疑在喬州
美國警方懸賞5000美元收集耶魯華裔生嫌犯行蹤,警方懷疑嫌犯可能在喬治亞州。(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張麗紫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法警週四(2月11日)表示,耶魯大學華裔研究生蔣凱文案嫌疑人——麻省理工學院(MIT)來自中國的研究生潘勤軒(Qinxuan Pan,音譯)仍然在逃,當局最高懸賞5000美元收集嫌犯行蹤,消息指嫌犯曾現身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Atlanta),同行還有其他人,相信是他的家人或朋友。

目前,紐海文警方把潘勤軒列為涉案人士,正全國搜捕。根據警方發布的信息,潘勤軒身高6呎,體重170磅,中等膚色,黑色短髮,他可能和朋友或家人在喬治亞州的德盧斯(Duluth)或布魯克海文地區(Brookhaven),開著車。當局要求任何有相關信息的人,致電1-877-926-8332聯繫美國法警。

聯邦法警局11日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法警暴力逃亡特遣隊應地方當局的要求,正協助尋找潘的下落。

2月6日晚,美國康州紐黑文(New Haven)發生奪命槍擊案,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26歲的華裔碩士研究生蔣凱文(Kevin Jiang)身中多槍死亡,終年26歲。涉案的29歲麻省理工學院博士生潘勤軒目前被警方美國通緝,他被指持有槍械,十分危險。另外,他被控一項非法逃逸以逃避起訴和一項跨州盜竊車輛的罪名。

2009年入讀麻省理工學院的潘勤軒曾在接受網媒Asian Fortune News訪問時表示,自己來自上海,於2006年6月移民美國,在馬里蘭州定居,之後開始學習鋼琴,三年內在地區奪得多個音樂獎項。

潘勤軒還是一名數學高手,2009年曾代表美國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奪得銀牌,全球排名29位。

潘勤軒在本科畢業後留在麻省理工攻讀博士,研究人工智慧,成為麻省理工電腦科學及人工智慧實驗室(CSAIL)的研究人員。

至於遇害的蔣凱文出生於芝加哥,之後與家人搬到西雅圖。他在華盛頓大學畢業後,在耶魯大學環境學院(School of the Environment)攻讀碩士。

耶魯大學表示,蔣凱文是退役美軍,曾任坦克操作員和「生化、輻射和核子官」(chemical,biological,radiation and nuclear officer)。

根據警方信息,蔣凱文最近和未婚妻訂婚,本週是他27歲生日。臉書頁面顯示,蔣凱文的未婚妻和潘勤軒是臉書好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