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納斯卡線地畫 再現37米長「古貓」(組圖)

發表:2021-02-10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秘魯納斯卡線地畫再現37米長「古貓」
秘魯納斯卡線地畫。(圖片來源:公用领域 維基百科)

納斯卡地畫(NazcaLines)或稱納斯卡線,是指位於秘魯南部海岸沙漠上的巨大地面圖形。秘魯文化部近日又宣布,在此荒原地區發現一幅長37米的貓形地畫,約有兩千多年歷史。

納斯卡地畫是一座高度乾燥延伸85公里(53英里)的高原,在納斯卡鎮與帕爾帕市之間。在1939年由美國考古學家保羅.柯索發現,但是學者認為納斯卡線是納斯卡文明於公元前500年至公元500年所創造。它有數以百計的不同圖形,出自簡單的綫條,以複雜排列構成魚類、螺旋形、藻類、兀鷲、蜘蛛、花、鬣蜥、鷺、手、樹木、蜂鳥、猴子、貓等,它們的存在一直是個謎團。

秘魯納斯卡線地畫再現37米長「古貓」
秘魯納斯卡線地畫 。(圖片來源:公用领域 維基百科)

這次在首都利馬(Lima)以南400公里的伊卡沙漠(Ica Desert)地區發現一個長37米的巨大貓科動物圖案,相當接近其它納斯卡地畫,比著名的納斯卡地畫還要古老。考古學家通過無人機拍下該地畫的全貌。

根據其特徵,考古學家認為該地畫屬於帕拉卡斯(Paracas)文化晚期,距今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比此前發現的著名納斯卡地畫都要早,預計接下來還將發現更多古文明留下的遺蹟。

據當地媒體報導,許多納斯卡地畫由於自然侵蝕而面臨消失的風險,秘魯的考古學家和技術人員此前在納斯卡沙漠地區進行地畫重塑工作,偶然發現了這幅新地畫。

秘魯文化部在聲明中指出,這個圖騰已經幾乎看不見了,而且即將消失,因為它位於一個很容易受到自然侵蝕的陡峭斜坡上。考古團隊過去一週內已對其進行清潔和維護,並顯現了這隻貓的輪廓,它的頭部朝向前方。

考古學者表示,該貓科動物圖案在帕拉卡斯社會的陶瓷和紡織品中很常見。

納斯卡地畫位於秘魯納斯卡沙漠地區,這裡是世界上最為乾燥的地區之一。該文化距今有兩千多年,這些地畫有的平行延伸數千米,有的則呈波浪形、縱橫交錯,目前已知留下了約300個不同的幾何圖形,以及其它70個具有動植物和擬人生物形狀組成的圖案。

納斯卡地畫於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由於這些地畫圖案巨大,在地面上很難被發現,只有在高空中才能看清它們的全貌。

但納斯卡地畫的成因和用途至今仍是一個迷團。有人說,這是古代的月曆;有人認為,這是外星人使用的指示標記;還有人主張,這是水神創建的神聖步道和地方,供人們膜拜之用,眾說紛紜。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