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人道 維權律師及人權捍衛者獄中遭酷刑(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05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身處獄中的維權律師丁家喜、人權捍衛者吳淦遭受酷刑等事,近日再次被披露出來,引發外界關注。
兩名身處獄中的維權律師丁家喜、人權捍衛者吳淦遭受酷刑等事,近日再次被披露出來,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1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近日兩名身處獄中的維權人士遭到酷刑等事,受到外界關注。一名為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新公民運動發起人、維權律師丁家喜。他遭到被剝奪睡眠及老虎凳等不人道酷刑;另一名為原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職員、網名為「屠夫」及「超級低俗屠夫」的捍衛人權吳淦。他曾遭到剝奪睡眠、被強制吃下不明藥物及戴工字鏈等酷刑。

丁家喜3日與律師會面 再次透露獄中遭酷刑

維權網報導,被捕、拘留迄今已逾一年的丁家喜,3日終於跟其律師彭劍進行第二次會面。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隨後向外透露丁家喜的相關消息。

羅勝春表示,丁家喜與律師此次會見沒有網路及設備故障的狀況,致使交流比較順暢,但因丁家喜講述了更多酷刑相關的慘痛記憶,讓她心痛難熬!

丁家喜在會面期間,告訴律師,在6個月指監期間,對他施以酷刑的人主要是黃永明,其警號為044286,職務可能是煙臺市公安局萊山區刑偵大隊二大隊副隊長。丁家喜還說,專案組的領導為煙臺市公安局局長趙峰,就是趙峰做出連續7天24小時不讓他睡覺的決定。

丁家喜說,他被抓時是大冬天,當時只穿一件衣服,且是穿著拖鞋被擰著胳膊帶走的。出門後,只感覺所有關節像刀紮般。過年後,當局開始24個小時向他播放《習近平治國方略:中國這五年》宣傳片,並以最大音量連續播放了10日。至於在煙臺6個月的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是103天零口供,直至3月底,而他曾被剝奪睡眠疲勞審訊達73天,而他還有6個月沒有見到一絲陽光,遭遇過24小時日光燈照射,不能洗澡、刷牙。至於他的活動空間,僅面對面兩屋子,審訊室對面的屋子中僅有一個床墊,無提審時也得坐著,連去走廊及衛生間都要戴上黑頭套。

丁家喜說,他於4月1日至8日間被綁在老虎凳上,背部及腰部分別有個束縛帶,腰部的緊勒至極限,讓他呼吸困難。每天8人4組,自上午9點至第二天早上6點不停審訊。早上6點至上午9點間上廁所、吃飯走動,但不給他睡覺。他就這樣24小時無法睡覺。直至4月7號上午時因老虎凳坐太久,腳踝種得像饅頭且疼痛難忍,加上他想念妻兒,便跟訊問者說自己不再堅持零口供了,並向局長要求答應4個條件才開口,條件包括只談廈門、認事不認罪、不須官派律師、保證睡眠。對方當時雖同意,但因黃永明下決定,導致丁家喜於4月28日至5月6日,又開始被輪流審訊,每日僅淩晨2點至早上6點可睡覺。在此期間,他的身體極度虛弱,導致兩次昏厥,失去記憶。

吳淦2日與父親獄中通話 透露天津酷刑落下病徵

至於因參與鄧玉嬌案、錢雲會案、雲南昆明小學生賣淫案等社會熱點事件,而成為當局極欲維穩、打擊的「超級低俗屠夫」吳淦,近日也傳出他在獄中的相關消息。

維權人士王荔蕻表示,屠夫吳淦的父親徐孝順本月2日赴福建清流監獄跟吳淦通電話,吳淦告訴父親,自己現在身體狀況一直不好,尤其是在天津酷刑落下了腰傷,還有頸椎的問題,持續困擾著他。此外,任建宇律師今年1月曾赴監獄要求會見,並代理吳淦申訴在天津遭遇酷刑,但遭監獄方以武漢肺炎疫情為由拒絕。

王荔蕻質疑,疫情期間抓人、判刑都沒有耽誤,就是不能會見!?

據悉,吳淦在被羈押期間,曾累受酷刑折磨,包括幾天幾夜不能睡覺、長期非人道單獨羈押、戴工字鏈、沒有基本生活權利保障,以及以其家人的人身安全為由,威脅、逼迫吳淦認罪等,除此之外吳淦,甚至遭到強迫住院以進行「虐待式治療」(包括接受各種不明檢查、采血、遭強制吃不明藥物及長達兩百多天不讓放風曬太陽等)。

吳淦為此被迫通過律師發出個人4不聲明,包括表明自己絕對不會自殺、不接受官方指定的律師、不會認罪、不會上官媒悔罪。

自由亞洲電2019年報導,吳淦2018年7月從天津第一看守所轉到福建省清流監獄服刑,其家屬於2019年3月5日前往探監後,徐孝順透露,吳淦的身體情況變差了,全身疼痛難忍,除心臟功能出問題之外,連頸椎舊患都復發了,除了轉動有困難,還不時感到劇烈疼痛,雙臂也無法活動自如,後來連抬起手臂也有困難,日常生活都受到影響。

徐孝順又說,吳淦相信身體毛病是早前酷刑所導致的,因他被羈押在北京及天津2年多期間,遭受公安及偵查人員酷刑對待,包括電擊,目的是要逼迫他認罪,但吳淦拒絕配合。

徐孝順為此曾要求獄方帶吳淦去檢查,但醫院聲稱吳淦沒有病,也不讓徐孝順看吳淦的病歷。吳淦當時有意提出申訴,但申訴書隨後遭到獄方扣押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