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12港人遭吊銷證照 維權律師:指控不實(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31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全牛律師被中共當局通告將吊銷執照,並於1月29日舉行聽證會
任全牛律師被中共當局通告將吊銷執照,並於1月29日舉行聽證會。(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協助12名涉嫌偷渡港人,以及報道武漢肺炎疫情的公民記者張展的中國維權律師任全牛,2020年12月31日接獲河南省司法廳通知,擬吊銷他的律師執業證書。本月29日,舉行「擬吊銷執業證聽證會」。當日早上11時,代理人律師說已完成前後不超過兩小時的聽證會,最終仍沒有結果。任全牛於會上反駁,對他的指控純屬揑造。

蘋果日報報導,任全牛的聽證會於1月29日舉行,原本訂定1月19日早上舉行,但任全牛接獲司法廳人員的電話,稱因疫情關係,聽證會將延期。

河南省司法廳早前的通知書稱,任全牛及代理律師能持通知書參加聽證會。

但當日早上一度傳出兩名代理律師常伯陽及包龍軍遭拒進入。包龍軍當時是因將身份證正本留在酒店中,只攜帶身份證副本赴會;常伯陽疑似因遭受國保阻攔,未能出席聽證會。所幸後續經雙方交涉,三名律師都成功進入聽證會場,但其它到場旁聽的人士均遭驅離,甚至有人告訴他們:「公開聽證,不許旁聽」。

維權網本月30日轉載任全牛於29日撰寫的「任全牛律師擬吊銷執業證聽證會簡報」。任全牛在簡報中表示,河南司法行政當局以聽證會已安排旁聽人員沒有空位及任全牛律師未提前申請旁聽為由,「拒絕關注任律的來自各地的律師朋友參與旁聽。以及拒絕證人出庭。」

進入聽證會場後,任全牛說,會場坐著大量司法局自己安排的人,但仍有空位,且是完全能夠滿足外面一些申請要參與旁聽人士的請求,「但是,這終究是一場黑聽證,根本不會同意公眾旁聽。」

任全牛的朋友劉慶書表示,「吊證(吊銷執照)就是砸飯碗,對全牛來說是個很大的坎,人生路改道」,但他也認為,持續代理敏感案件的任全牛,對此早有準備,心態不會崩潰。

至於這一場聽證會的調查人(河南省司法廳的律師管理處處長賈沅及張宏志)所舉證的證據材料為2018年11月7日10名法輪功學員遭指控破壞法律實施罪案件的庭審筆錄,以及任全牛在庭後所提交的辯護詞及案件判決書。會上,調查人列舉任全牛庭審發言及庭後辯護詞的內容違反「否定國家認定的邪教組織性質」的司法部規章,社會影響惡劣,因此擬對他做出吊銷律師執業證的處罰。

此外,任全牛還遭指控於2018年代理一宗邪教案件時,並在庭審期間出現違法違規行為,且性質、情節惡劣。任全牛也就指控提交申請書,內容稱四川巴中市巴川區法院於2018年11月7日審理案件期間,庭審活動一直有序進行,沒有因被告人或是辯護人的原因而暫停庭審,或是被審判長警告。

任全牛認為,他在庭上的發言均屬合理合法、理性平和,也沒有出現暴力、辱罵等違反法庭秩序的言行,至於庭上的錄影能夠作證。

任全牛說,針對自己被控「聚眾哄鬧、衝擊法庭、侮辱、誹謗、威脅、毆打司法工作人員或者訴訟參與人,否定國家認定的邪教組織性,或者有其他嚴重擾亂法庭秩序的行為」等違法行為是根本不存在。此外,因全國法律沒有認定法輪功是「邪教組織」,而他在庭上發表的辯護意見均是有理有據的理性發言,而所謂的情節惡劣,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全屬揑造事實。

任全牛強調,當局翻出兩年前的一宗法輪功案子來將他「治罪」,其實是跟他近期代理的敏感案件有關:「兩年後,用這個理由吊銷執照,顯然是一個莫須有的理由,真正原因是12港人案和上海張展案有關,他們當然沒提這事,我很清楚跟這兩件事有關」。

此外,任全牛過去在遭遇構陷入獄時,其妻子胡友玲及兒女都遭遇當局不斷株連、騷擾,鄭州警方還扣押了胡友玲的身份證及手機卡。胡友玲則一度透過微博發文誓言以死抗爭。

胡友玲曾於2016年7月22日上午發表微博:「任全牛律師被無正當理由拒絕會見持續羈押,我為保護好他的家人獨自面對,我也是弱女子一個!怕被株連的離我遠去!當局仗勢欺壓,言而無信!我已承受不了,中午十二點我與當局有約,若明天大家能見到我是我的幸運,若見不到這將是我最後的遺言!只望能照顧好我倆可憐的孩子!胡友玲。」

此外,當年7月15日,胡友玲還發生遭人攔阻毆打的惡行事件。

眼見中共當局連709入獄人員的「孤兒寡母」都持續逼迫,亟欲置任全牛一家於死地,外界紛紛譴責當局作為已突破人類文明最低的道德底線。

另一名維權律師盧思位也曾接受12港人家屬委派,並於2020年11月開始遭到當局調查,本月12日則舉行其吊銷律師執照案聽證會,但在聽證會前,盧思位就遭到多次騷擾,包括遭疑似員警跟蹤及被不明人士搶走並毀壞了手機。盧思位表示,這些事件均對他的人身安全及自由造成嚴重威脅。

在聽證會當日,雖然有任全牛等多名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到場聲援,但均遭受公安阻撓而未能出席,雙方亦爆發衝突,甚至遭到當局強行帶至派出所。當日聽證會結束後,也未公布結果。

本月15日,盧思位接獲四川省司法廳行政處罰決定書,稱他多次在網路上發表不當言論,決定吊銷其律師執照。按照規定,盧思位可在60天內申請行政複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