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飲酒 晨起有「4種表現」 肝病找上你了(組圖)

發表:2021-02-02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飲酒的人,晨起若有4種表現,多半肝病找上門,勸你儘早戒掉。
經常飲酒的人,晨起若有4種表現,多半肝病找上門,勸你儘早戒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酒對於人體來說毫無好處,長期飲酒發生脂肪肝的風險約為75%,酒精性肝病的風險為40%,肝硬化的風險性為8%~29%。

經常飲酒的人,晨起若有4種表現,多半肝病找上門,勸你儘早戒掉。

1、宿醉感較重

正常情況下來說,飲酒後經過一夜的休息,並不會有什麼異常,酒精會被肝臟給代謝處理掉,也不會有特別的表現。但是,若出現噁心、腹疼、頭痛的表現,就需要多加注意,很有可能是酒精代謝不完全,出現了宿醉所致。

主要是因為飲酒過多,肝臟無法完全代謝掉,產生的有害物質損害到肝臟所致。

2、尿色深黃

酒進入人體後,90%是需要肝臟來進行代謝的,最終的產物為二氧化碳和水。第二天尿液明顯變黃,甚至顏色較重,就需要多加注意了。

因為長期飲酒過多會導致肝臟受損,促使較多的膽紅素進入到血液內,之後會隨著尿液排泄出去,導致尿液顏色加深。

3、渾身沒勁、乏力

對於部分人來說,喝完酒後,第二天渾身乏力,甚至是就算吃了早餐,洗漱之後依舊得不到緩解,就需要多加注意了。因為肝臟受損後,會影響到對於「糖原」的儲存,也就會導致低血糖的出現,人就容易出現頭暈,乏力。

4、腹瀉

長期大量飲酒後會損害到肝臟的健康,而「肝膽同源」,當肝臟受損後會影響到體內膽汁的分泌,也就會影響到腸胃對於食物的消化。就容易出現腹瀉,主要是因為膽汁在早晨分泌比較旺盛,長期下去就會形成肝原性腹瀉。

經常飲酒的人想要守護肝臟 日常堅持4多3少

4多

1、喝酒多吃菜

對於經常有酒局的人來說,在喝酒前一定要吃一點東西,這樣能夠很好的減輕酒精對於肝臟的傷害。

同時在喝酒的時候可以吃一點西紅柿、黃瓜等,或者是喝一杯熱牛奶,還能夠加速酒精在身體內的代謝作用,可以緩解因為飲酒出現的不適感。

2、多吃養肝食材

經常飲酒,損害最為嚴重的就是肝臟,因此,平時護肝可以說非常重要,要養成多吃護肝食物的習慣。重瓣玫瑰、陳皮、枸杞子、桑葚、香櫞、桃仁、薄荷等,可以搭配成五順茶,每天在喝水的時候泡一包,堅持一點時間,護肝效果甚佳。

3、多按摩

中醫認為關衝穴是解酒的一個重要穴位,取穴主要是在手環指尺側端,距指甲角0.1寸。在喝酒的時候可以揉按關衝穴,能夠起到促進酒精代謝、醒酒的作用。主要的做法是掐著關衝穴10秒,放鬆揉按2秒後,反覆掐按即可。

4、多運動

多運動,提高身體免疫力,有助於肝臟對於毒素的排泄。
多運動,提高身體免疫力,有助於肝臟對於毒素的排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酒局比較多的人來說,也需要多運動,能夠很好的增強體質,提高身體免疫力,還有助於肝臟對於毒素的排泄。同時,運動還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氣血在體內的運行,滋養肝臟健康,平時可以多以散步、慢跑的方式為主。

3少

1、少熬夜

經常熬夜的話,血液就不能夠滋養肝臟健康,此時肝細胞也就不能夠得到很好的修復,導致肝臟受損。因此,無論什麼原因,平時一定要少熬夜,最好正常作息。

2、少吃肥肉

肥肉中含有大量油脂以及脂肪,經常性的吃很容易加重肝臟負擔,同時還會加速脂肪肝的出現。而肝臟又是代謝脂肪的主要器官,若脂肪過多就很容易加重肝臟負擔,導致脂肪在體內的代謝出現紊亂,堆積在肝臟內,誘發脂肪肝的出現。

3、少生氣

經常生氣容易導致肝氣不順,中醫講肝主疏泄,若肝氣不順,就很容易鬱結在一起,導致肝鬱氣滯,肝火旺盛。

另外,對於經常生氣的人來說,患上肝病的風險比不生氣的人高出8倍左右,因此,平時一定要養成多歡笑,少生氣的習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