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出現3種現象 離高血脂不遠了 快戒酒(組圖)

發表:2020-07-04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久坐、酗酒、吸菸、精神緊張或焦慮等,都能引起血脂升高。
長期久坐、酗酒、吸菸、精神緊張或焦慮等,都能引起血脂升高。

血漿中的甘油三酯和磷脂、糖脂等類脂會形成血脂。血脂的含量雖然相對較少,但是由於它可以反應脂類代謝的情況,所以有著很重要的作用。血脂在正常情況是處於穩定狀態,但是一旦身體處於不良狀態時,血脂的含量就會發生變化,而酒精會影響體內的代謝,故而導致體內甘油三酯的升高,甘油三酯又是導致高血脂的原因。在酒精和高血脂對身體的雙重刺激下,患上其他疾病的機率會顯著增加。

高血脂都是因為什麼導致的呢?

長期久坐、酗酒、吸菸、精神緊張或焦慮等,都能引起血脂升高,並且高脂血症具有遵循一定的規律在家族中由祖輩傳到父輩,又從父輩傳到子代的可能性,這是因為影響血脂合成與代謝的基因出了問題。當在生活中的飲食不正常的時候,或者是過度的攝食的話,這個時候會可能滋生肥胖的徵兆,隨著過多的膏脂進入身體,人體不能夠進行及時的轉化吸收和消化的話,會停滯在血液中,這個時候血脂就會升高。

喝酒後出現3種異常 離高血脂不遠了

1、頭痛頭暈

高血脂患者喝了酒會加重頭痛頭暈,以及四肢麻木,記憶力下降和胸悶氣短等症狀。
高血脂患者喝了酒會加重頭痛頭暈,以及四肢麻木,記憶力下降和胸悶氣短等症狀。

高血脂就是血液中的脂質有所增加,特別是甘油三酯、膽固醇以及游離脂肪酸含量高。患者本來不喝酒也會出現頭痛頭暈,但是喝了酒會加重這種症狀,還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四肢麻木和有沈重感,記憶力下降和胸悶氣短。

喝酒容易導致肥胖,而肥胖是血脂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我們要記住盡量不飲酒或者少量飲酒。

2、失憶

喝酒會導致血管硬化,血管出現硬化後隨之就會出現腦血供不足、腦氧供應不足、記憶力減退、注意力缺乏等表現,並且對於過去發生過的許多事情會失去一些記憶,這就是腦部血管出現堵塞的一些初期表現。

3、異常情緒

在長期飲酒後,人們也會有異常的情緒波動,表現為對許多事情缺乏興趣,容易生氣,比以前更易怒,容易緊張、恐懼、偏執,工作是消極的狀態,並且情緒不容控制,想特意的去控制情緒,卻無法壓制住。

這2個好習慣養成後 輕鬆降血脂

1、堅持運動

規律運動可增加心肺功能,減少心血管疾病,降低血脂。
規律運動可增加心肺功能,減少心血管疾病,降低血脂。(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規律的進行運動可以增加我們的心肺功能,減少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降低血脂。還能有效的控制體重,同時也可以控制熱量的攝取度,減少脂肪的含量,適當的運動可以有效的消除精神上的緊張與壓力。運動的多少是高血脂的一大基本原因。

2、補充營養素

高血脂患者平常只通過飲食從根本上是不能控制的,更應該注意內調來軟化血管。東京大學醫學研究院證實通過補充一種營養素可以調節血管防止硬化,它是從大豆中提取的一種不飽和酸類的高級營養素,可以乳化分解滯留在血管內壁的脂肪,然後被人體分解排出,對於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有著極大的作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