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高血脂者晚上不要再吃它了 毒性太大(組圖)

發表:2020-06-26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血脂患者晚上吃飯喝酒吃燒烤等,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
高血脂患者晚上吃飯喝酒、吃燒烤等,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

高血脂患者晚上吃飯喝酒吃燒烤等,血脂長期處於高水平狀態,非常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也就是說高脂血症是引起冠心病、高血壓病、動脈硬化等的直接原因。

同時大量研究資料表明,高脂血症還是腦卒中(中風)、心肌梗死、心臟猝死獨立而重要的危險因素,此外高脂血症還可導致脂肪肝、肝硬化、膽石症、胰腺炎、周圍血管疾病、破行、高尿酸血症。

高脂血症的直接損害是加速全身動脈粥樣硬化,因為全身的重要器官都要依靠動脈供血、供氧,一旦動脈被粥樣斑塊堵塞,就會導致嚴重後果。除此以外,高脂血症還可造成一些鮮為人知的危害。那麼高脂血症能引發哪些疾病危害人體呢?

1、引發冠心病

血中膽固醇(TC)及低密度脂蛋白(LDL)的升高常與冠心病發病呈正相關。當膽固醇(TC)水平》6.5毫摩爾/升時,冠心病的危險性加倍。

載脂蛋白A(ApoA)是一種輔因子,具有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及防止周圍組織膽固醇(TC)沉著的作用。載脂蛋白B(ApoB),在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中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載脂蛋白C(Apoc)是脂蛋白脂肪酶激活劑,它的缺乏可導致高乳糜血症。

2、引發動脈硬化

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引起動脈粥樣硬化。血漿甘油三酯(TG)過多,易出現凝血傾向,進一步促使動脈硬化的形成與發展。

3、誘發急性心肌梗死

誘導急性心肌梗死發生,尤其是冠狀動脈架橋術後的移植血管更易發生阻塞,加重缺血心肌並引起嚴重的心律失常。

6種食物幫助降低高血脂

想要降低高血脂,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從這裡做起:

1、燕麥

食用燕麥片是改善血脂質的一種飲食方式,可減少冠狀動脈及心臟病的危險。
食用燕麥片是改善血脂質的一種飲食方式,可減少冠狀動脈及心臟病的危險。

建議每天最好吃一杯半的燕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會允許燕麥片包裝上可標示「食用燕麥片是改善血脂質的一種飲食方式,可減少冠狀動脈及心臟病的危險。」

2、羅布麻茶

羅布麻茶含有芸香苷,類似於維生素P活性,能保持或恢復毛細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增強血管的柔韌性和彈性,能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積。

而且,羅布麻茶葉中的單寧酸能抑制血壓升高,並對高血壓患者的血壓進行降低的作用。特別是康源茶館羅布麻茶對蛋白質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多酚和維生素C能降低膽固醇和血脂。

3、黃豆

黃豆的飽和脂肪量低,且不含膽固醇,用大豆蛋白質取代動物性蛋白質,可降低血中總膽固醇。

每天攝取20~50克大豆蛋白質,約可降低4~8%的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但要注意的是黃豆加工過程會影響其異黃酮素、纖維質含量。

4、堅果

堅果類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膽固醇,維持動脈血管的健康。
堅果類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膽固醇,維持動脈血管的健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堅果類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維持動脈血管的健康和彈性。

發表在今年世界心臟醫學會年會的一份研究,有10個歐洲國家、蒐集近40萬人的資料分析後發現,堅果吃得愈多的人,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愈小。

每天吃13克堅果的人得冠心病的風險,比吃不到1克的人少四成。

5、深海魚

深海魚中的omega-3脂肪酸可以經由影響血脂質,降低三酸甘油酯濃度、減緩血液凝集速率,發揮心血管保護作用,減少冠狀動脈心臟疾病的罹病和死亡率。最好能夠每週至少吃兩次,但要注意,重金屬富集的魚類不要食用。

6、柳橙汁

柳橙汁含有植物固醇,是一種膽固醇結構類似的化學物質,可以和膽固醇在腸道裡競爭吸收的管道,進而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量。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