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降血脂抗衰老 4種黑色食品別錯過了(組圖)

發表:2020-03-07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血脂防癌抗衰老,要常吃黑木耳、黑米、黑豆、海帶等「黑色食品」
抗血脂防癌抗衰老,要常吃黑木耳、黑米、黑豆、海帶等「黑色食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精神壓力大,作息飲食不規律,加上環境汙染嚴重,不少人過早出現高血脂、氣血兩虛、脫髮、白髮等早衰和健康問題。這就需要多吃黑色食物

黑色食品」是指含有黑色素和帶有黑色字眼的糧、油、果、蔬、菌類食品。黑色食物可以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改善營養性貧血,是所有食物裡最健康的一種,預防疾病的首選。

常用的黑色食品有:黑米、黑麥、紫米、黑喬麥、黑豆、黑豆豉、黑芝麻、黑木耳、紫菜、髮菜、海帶、黑桑椹、黑棗、栗子、龍眼肉、黑葡萄、烏骨雞等。

以下就來重點介紹幾款常見黑色食物:

1、黑豆

黑豆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膽固醇的代謝、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且黑豆的纖維質含量高,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所以是不錯的減肥佳品。帶皮食用黑豆能夠改善貧血症狀,而且還有治療風濕、抗衰老等效果。

黑豆性平,味甘,具有補脾、利水、解毒的功效,對於各種水腫、體虛、中風、腎虛等病症有顯著療效。凡食物中毒或藥物中毒,均可用黑豆汁與甘草煎湯喝,用來解毒。

黑豆漿,全麥麵包,可以稱之為營養減肥早餐的黃金搭檔了,要減肥的人們可以吃得舒坦放心。

2、黑米

黑米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養肝明目等療效。
黑米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養肝明目等療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醫學證實,黑米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療效。經常食用黑米,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酸軟、肺燥咳嗽、大便秘結、小便不利、腎虛水腫、食慾不振、脾胃虛弱等症。

黑米所含錳、鋅、銅等無機鹽大都比大米高1~3倍;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維生素C、葉綠素、花青素、胡蘿蔔素及強心甙等特殊成分,因而黑米比普通大米更具營養。多食黑米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之功,對於少年白髮、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作用。

3、黑芝麻

黑芝麻維生素E含量高,不僅能推遲細胞衰老、延長細胞壽命,而且有利於減少面部皺紋、消除動脈血管上沉澱物,促進膽固醇代謝,對延年益壽卓有功效。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含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

4、黑木耳

黑木耳被營養學家譽為「素中之葷」和「素中之王」。常吃黑木耳可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對防治冠心病、動脈血管硬化、心腦血管病頗為有益,被人們稱為「食品中的阿司匹林」。

雖然食用黑木耳好處多多,但出血性中風患者由於凝血功能較差,要慎食。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