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反腐開鍘一把手? 家屬子女全盯牢(圖)

發表:2021-01-30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1月28日再度重申反腐,並特別強調要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
習近平1月28日再度重申反腐,並特別強調要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圖片來源:Noel Celis - Pool/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在28日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重申反腐,並特別強調要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此前,習近平在中紀委全會上要求各級官員要「從嚴管好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多次承認黨內存在問題,似乎滿眼都是敵人。預計2021年北京政圈恐有一番風暴,不排除再有高官落馬。

據陸媒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1月28日主持政治局會議,強調加強黨內政治建設與反腐,要求在巡視工作上特別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更罕見將基層治理工作提高到,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維護國家「政權安全」的高度,要求各部門維護中央權威。

對此,時事評論員李燕銘分析,中共兩會前夕,習近平召開政治局會議,特別強調加強監督「一把手」,對地方大員的震懾意味明顯;按慣例,中共兩會前會派出大批巡視組派駐地方坐鎮。預期兩會前會有更多老虎落馬。

時事評論員楊威在《大紀元》上刊文說,中共政治局忽然要監督各級「一把手」,表明中共的內鬥又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或可拭目以待,看哪個「一把手」在內鬥中最先落馬。

外界注意到,習近平一個月內已三次強調「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預示中共內鬥未有窮期。1月22日,習近平在中紀委全會講話再提「政治三力」。前兩次分別是去年12月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以及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

習近平在中紀委全會上表示,當前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威脅黨和國家政治安全,要求「嚴肅查處對黨不忠誠、陽奉陰違的兩面人」。習近平還指出,「各級領導幹部要從嚴管好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各級黨委要加強領導幹部個人事項報告情況核查。」

對此,《人民日報》解讀稱,「政治腐敗是最大的腐敗。一些腐敗分子結成利益集團,妄圖竊取黨和國家權力,搞非組織活動」,這是「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鬥爭」,「有的公開場合講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背地裏卻搞抵制,陽奉陰違」。

楊威撰文指,黨媒直接亮出這樣直白的話語,釋出了中共內鬥的強烈信號。言外之意是說,有人想搞政變,奪習近平的權,而且與習對著干的人確實不在少數。

時評人周曉輝則認為,習近平近期講話殺氣騰騰,顯而易見,在習看來,中共黨內暗流湧動,滿眼都是敵人,各派勢力都在威脅著習的安全。如果「反習」勢力不願坐以待斃,2021年北京政圈恐將有一番風暴,不排除黨內再有高官落馬。

事實上,早在習近平十八大上臺前,江派就密謀政變,要把習趕下臺。在中南海血雨腥風的權鬥中,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一眾大老虎落馬。然而,習近平「擒賊不擒王」,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江派大佬一直對習虎視眈眈,政變威脅一直與習如影相隨。

在此次中紀委會議前,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判處死刑。賴小民被指是江派要員曾慶紅「江西幫」的人馬。外界分析指,習近平此舉有殺雞儆猴,向江派反習勢力示警的意味。

新年伊始,習近平密集動作向中共官場及外界釋放強烈信號。除了賴小民,曾慶紅另一個江西幫馬仔駱家駹被批捕;江澤民老鄉、軍工大老虎胡問鳴,趙樂際舊部文國棟,上海幫大佬孟建柱大秘、前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被雙開;薄熙來舊部、遼寧省前公安廳長李文喜被調查。此前,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被整肅,外界盛傳螞蟻股權潛藏反習派股東,令習近平大為不滿。

李燕銘分析,習近平鐵心開殺戒。打虎目標鎖定指江澤民、曾慶紅、趙樂際、孟建柱等江派大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