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家公主被洩底?事實真相曝光(圖)

發表:2021-01-29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女兒 楚晨
年僅20歲的牛騰宇遭當局重判入獄14年。(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因公開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化名:楚晨)和姐夫鄧家貴的個人資料,導致24人集體判刑的案件餘波未了。其中被指為「主犯」、年僅20歲的牛騰宇遭重判入獄14年,涉事網站創辦人肖彥銳日前公開真相為牛騰宇嗚冤,引發外界關注。

習親屬個資外洩 牛騰宇成替罪羊

這起「惡俗維基」案件,廣東茂名市茂南區法院於上月30日作出一審宣判,認定24名年輕人的被控罪名全部成立,其中,牛騰宇最初被控「尋釁滋事罪」,去年12月30日開庭加控「侵犯個人訊息」和「非法經營犯」罪,被判刑14年及罰款13萬元人民幣。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28日報導,目前居於日本、曾參與創辦「惡俗維基」及「支那維基」的肖彥銳還原了事件真相,他指牛騰宇及其他被判刑者與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個資外洩無關,但廣東省茂名市網警為邀功炮製冤案卻也是事實。

他進一步說明,最先發布習明澤個資的網站並非「惡俗維基」,2019年5月,習明澤及鄧家貴的身份證信息已曝光於「紅岸基金」、「支那維基」網站,其後包括化名為「楚晨」的習明澤個人身份證、早年護照照片等信息,在推特等社交媒體也廣泛蔓延。但因廣東網警無法將抓捕之手伸向海外,所以才將牛騰宇及「惡俗維基」成員當作替罪羊。

「2013年我跟另外一個朋友創立了『惡俗維基』,這個網站是不太涉及政治的。但是後面出現了『支那維基』網站,美國那邊有一個叫『紅岸基金會』網站。『紅岸基金會』的人在國內有一些勢力,通過拉取公民的信息庫之後,查到了習近平女兒的名字、生日、身份證、出國的護照、還有後面改名的信息,她後面叫做楚晨。 」可以說習明澤與「惡俗維基」沒有關係,「根本就是在胡亂抓人」。

據悉,從2014年開始,中國和海外網友搭建、運作被稱為「惡俗圈」的三大網路平台,包括「惡俗維基」、「支那維基」和「紅岸基金會」。 「惡俗維基」以記錄中國網際網路部分人物和事件為主,網站強調其宗旨是「揭露並記錄事實」。

《廣西日報》旗下媒體《南國今報》曾形容,惡俗維基網站伺服器架設於海外,網站上「充斥著辱華反中言論,歪曲歷史和現實,是精日分子的狂歡地」。但中國「反美鬥士」司馬南(妻兒財產均在美國)曾批評,僅因瀏覽惡俗維基就遭警方抓捕,他本人與《環時》總編輯胡錫進也多次瀏覽反華網站,警方行為是在提供公知炒作素材。

牛騰宇遭報復或與「反送中」有關

對於牛騰宇遭當局非法抓捕、判刑,肖彥銳懷疑並非與習近平女兒個資外洩相關,反倒是可能與他到香港圍觀「反送中」遊行有關。

據肖彥銳透露,2019年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大遊行後,牛騰宇和他相約到達香港,短暫停留後,牛騰宇回到中國大陸,同年8月,兩人再在日本見面,牛騰宇歸國一周後即失蹤。

他還說,牛騰宇不僅是天才,人也非常慷慨,「他講過很多技術上的教程讓大家去效仿,反而因為他在網站這些技術,導致中國(當局)更加懷疑他提供了太多的內部數據。 」「牛騰宇是最無辜的,我認為完全是和政治相關的,中國(政府)完全就是一種報復。」」

肖彥銳還曝光了有判刑較輕人員已出獄,據他們披露牛騰宇在獄中受到嚴重酷刑。

「牛騰宇一開始被國安關到酒店裡打,空調開的是16度,不讓他穿衣服,把他打暈之後又用冷水把他潑醒,國安一腳把他踢倒,然後打到樓梯間那個位置。」肖彥銳指出,很多被當局指控為罪證的數據都是來自中共內部系統,有很多是花錢或透過關係拿到,當局不敢讓案件真相大白。另外,當局在官媒報道、法律文件中都不敢直接提及習近平家屬名字,也不敢寫出真正曝光這些信息的「支那維基」和「紅岸基金會」等涉政網站,亦是擔憂有更多年輕人效仿。

針對上述消息,廣東茂名茂南網警大隊方面拒絕作出回應。

據了解,牛騰宇在單親家庭長大,之後跟隨母親到河南焦作生活,因學籍問題於13歲輟學,其後自學電腦知識,曾於2014年獲得西安中國網路安全技能大賽第三名,雖然獲多所大學招攬,但為了照顧家人,牛騰宇選擇放棄入讀大學,靠編寫軟體為生。

稍早,牛騰宇母親也表示,他確信兒子絕不可能做違法事情,並譴責當局動用酷刑逼供。 「他們(茂名警方)給這些孩子找證據,那裡邊剝奪人權,就跟納粹集中營一樣,…特別是牛騰宇,他說我不是主嫌,就這種情況下就開始打他、吊他,不讓他睡眠。他現在一條胳膊被打殘了,...曾經打得他昏過好幾次,打昏之後再用涼水給他潑過來,然後讓他承認自己是主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