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迪麗熱巴否認種族滅絕 葉劉淑儀被封最卑鄙(圖)

發表:2021-01-29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紅女演員迪麗熱巴(圖片來源:Romantic與熱愛丨迪麗熱巴個站微博/Wikipedia)
中國當紅女演員迪麗熱巴(圖片來源:Romantic與熱愛丨迪麗熱巴個站微博/Wikipedia)

【看中國2021年1月29日訊】1月27日大屠殺受難者國際紀念日(Holocaust Memorial Day),遭中共種族滅絕新疆維吾爾族處境再受國際社會聚焦。但是,香港前保安局長、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卻在Twitter發表驚人言論,還將中國當紅女演員迪麗熱巴(Dilraba Dilmurat)拉下水,其強盜邏輯引起外媒記者群起批評。

第45任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任內最後一天宣佈中共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時任國務卿蓬佩奧譴責中共對脆弱的少數民族和宗教群體實施強迫同化及消滅,在新疆囚禁了超過一百萬維族人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實施監控和洗腦。這個定性也獲得新拜登政府的確認和延續。

《立場新聞》報導,香港時間1月28日,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Twitter以英文發帖,稱美方指控中國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但現時中國最炙手可熱的明星之一是迪麗熱巴(Dilraba Dilmurat),又稱她不是「新疆唯一的成功故事」,反問「何來種族滅絕?(What genocide?)」

外媒記者怒轟葉劉淑儀推文最卑鄙

葉劉淑儀的帖文一出,即引起外媒記者關注,群起批評。《經濟學人》中國記者Don Weinland形容葉劉的言論「可能是世界上最卑鄙的推文」。《法新社》港澳台分區主編Jerome Taylor寫道:「因為新疆出了個明星,就代表沒有人道罪行發生嗎?」英國《獨立電視新聞》(ITV)亞洲新聞特派員Debi Edward直斥葉劉眼中「只有名人和成功故事,沒有種族滅絕。」

 

《路透社》亞洲新聞編輯Gerry Doyl則參考葉劉的邏輯,以非裔美國音樂人Jimi Hendrix在1960年代走紅做例子,「因為Jimi Hendrix是60年代最受歡迎的音樂家之一,就證明了60年代沒有種族主義?」

網民也在葉劉推文下留言創作類比句:「二次大戰期間有猶太人電影明星,大屠殺便不存在」「人們說恐龍絕種了,侏羅紀公園卻是最炙手可熱的電影系列,何來絕種?」也有人怒轟她的「中共式邏輯」,「這就反映了香港建制派和官員的智商」。也有港人問她如此猴急向中共獻媚,是否「想做特首想瘋了?」

迪麗熱巴是維吾爾族人,1992年出生於烏魯木齊,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後,2013年以電視劇《阿娜爾罕》出道,2018年憑《漂亮的李慧珍》劇集成為最年輕的中國電視金鷹獎「視后」。

香港「新疆化」 港人身份遭系統打壓

作家「書生百用」在Facebook專頁撰文分析事件,認為葉劉的擦鞋表忠事源於美國國務院正式宣布中國對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罪行,該定性十分少有,是美國外交大事。更重要的是,「種族滅絕」有嚴格定義,在國際法上亦有約束力,所以外媒普遍認為這是美國史上對中國最嚴厲的譴責,亦奠定中美角力更趨白熱化。

文章從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殘害人群罪公約》對「種族滅絕」的定義——「蓄意全部或局部消滅某一民族、人種、種族或宗教團體」說起,強調「種族滅絕」並不一定是大屠殺,還包括施用極為離譜的強制手段(例如送入教化營、集體灌輸洗腦、分離家庭),破壞民族的文化思想和身份認同,強迫他們接受另一種生活方式。

而這一些條件,令人想起現在的香港處境,因「香港新彊化」的跡象卻開始陸續出現,包括:「香港人」的身份認同被政權系統性打壓,即使一句「香港人加油」亦可成為犯國安法的罪名,更別說語言、思想、文化上的清洗;愈來愈香港人流亡或被迫移民;香港人的人身自由開始被肆意限制,包括任意封鎖「區域」、機場便衣警監視、出街被任意截查和搜捕;反送中後的暴力鎮壓導致廣泛香港人的精神嚴重受損,香港人患創傷後遺症及抑鬱症直迫戰爭地域的人口比率。

文章指,葉劉淑儀以為整個民族的人全部死光才叫「種族滅絕」,成為國際笑話。但她的邏輯也預先展示了何謂「今日新彊,明日香港」,或許有一天,香港變成和新疆完全一樣,「政府會搵阿叻(陳百祥)做例子,證明香港人仍然相當成功,生活美好。」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