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落案起訴欺詐罪 料被通宵扣留(圖)

發表:2020-12-02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方於今年8月高調上門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指其觸犯港版國安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警方於今年8月高調上門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指其觸犯港版國安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日訊】香港警方於今年8月高調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四名公司高層,及其黎智英的兩名兒子,並派200警力進入壹傳媒大樓大肆搜證。今日(2日),目前在保釋期間的黎智英等人到旺角警署報到,據《蘋果日報》報導,警方已落案起訴黎智英一項欺詐罪,由國安處負責檢控。黎智英的律師何俊仁向表示今日到警署替黎作人事擔保,數小時仍未成功,料黎今晚會被通宵扣押。

同黎智英一起被控的還有行政總監黃偉強、營運總裁周達權。據香港法律第210章《盜竊罪條例》第16A條欺詐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14年。

黎智英8月被捕罪名為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第29條中的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串謀欺詐、煽動兩項罪名。黎的長子黎見恩被指涉及串謀欺詐罪、次子黎耀恩則涉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四名壹傳媒高層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行政總監黃偉強、營運總裁周達權和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均被控串謀欺詐罪。

黎智英於今午到達旺角警署。在場守候的記者問他是否擔心被落案起訴,他從容表示,沒有什麼,不會考慮這些事情。同時,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亦到達秀茂坪警署報到。記者同樣關注他會否被遭警方突然檢控,即時羈押。張劍虹指,今天只是來正常報到,「冇得擔心架!」他亦強調縱使被羈押,亦不影響壹傳媒和《蘋果日報》的運作。

張劍虹在秀茂坪警署逗留4小時後獲繼續保釋,離開警署。其保釋條件與上次相同。他透露今次報到被警方要求再次錄取口供及錄影。對於黎智英被加控詐騙及落案起訴一事,他則搖頭表示尚未知道,表示希望大家都無事。

黎智英被捕罪名為涉嫌違反《國安法》第29條中,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另涉及串謀欺詐、煽動兩項罪名。黎的長子黎見恩涉及串謀欺詐罪、次子黎耀恩涉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黎智英的兩名兒子,及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今日亦到警署報到,三人均已獲准繼續保釋,2021年3月2日須再到警署報到。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