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沒給香港民主?鍾劍華駁趙立堅歪論(圖)

發表:2020-11-27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7日訊】英國政府日前發表半年一次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強烈批評中共自強行實施《港區國安法》後,又褫奪民主派議員議席,「在短短5個月內,兩度實質上違反《聯合聲明》」,並批評特區政府將重點放在針對民主派及鎮壓異見聲音之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擺出「戰狼」姿態,稱「過去英國在殖民統治時期沒有給過香港民主,今天,英國也沒有資格當判官。」對此,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撰寫文狠批中共以「海盜邏輯」罵人而毫不面紅,讓全世界看清其荒謬與野蠻。他又以事實回應趙的歪論:英國真的沒有給予香港民主嗎?他的全文如下:

《罵人也要講邏輯,更應該講事實》

《海盜邏輯》

汪洋大盜駡小偷,紅牌亞姑拼雞頭。

民主發展向後走,禮崩樂壞怨孔丘。

婊子竟然如此反駁良家婦女:「你沒有資格跟我談婦道,因為你在你老公面前也是寬衣解帶。」

只覺得奇怪,以這種邏輯來罵人的時候,為何總是理曲氣壯得如此明目張膽,而且毫不面紅,也任得全世界都看得出其間的荒謬與野蠻!

可能這就是所謂「底氣」!

英國人真的沒有給香港人民主嗎?

是誰在九七年前一再製造障礙,阻撓香港發展民主?

英國人給香港的民主不全面,但總不致倒退吧?

殖民地政府留下的公共行政、法治、及文明社會的紛圍,究竟是甚麼時候開始受到破壞?

香港人在殖民地時代已經爭取到的民主權利,今天還剩下幾許?

作為「一個兩制」基礎的《基本法》曾經承諾過的民主發展,究竟是英國人違背了?還是北京當局違背了?

二次大戰之後香港重光,當時復任的港督楊慕琦已經提出了在香港推行民主的楊嘉琦計劃,建議在推行民選的「大香港市議會」。究竟是誰反對,最終令這計劃胎死腹中?

80年代之後,港英殖民地政府設立了區議會,開放了立法局,逐步擴大立法局的民選議席。當時又是誰橫加干預,令香港的民主化進程被大幅度拖慢?

末代港督彭定康提出了幅度較大的政改方案,建立了「新九組」,令功能組別議席的選舉變得較公平。是誰在九七回歸之後透過臨時立法會取消了這個較公平的功能議席方案?

80年代初至1997年之間年,香港市民的民主權利、法律權利、人權保障、機構管治、學術自由、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政府問責,每一方面其實都有進步。

到了今天,這每一個方面都是倒退!是嚴重的倒退!

現在很多就連1997之前都不如!有部份環節更是倒退了半個世紀甚或更多。都不要說《基本法》承諾過的政制發展被一拖再拖了!

對於香港今天局面,公道自在人心!

歪理扭曲不了不事實!野蠻徒顯虛怯!

*   *   *

鍾劍華的文章也引起了香港網民認真討論。有網民說,雖然英國未給予香港人真正民主,「但有給我們人權和公平。」也有人說:「難道議會、立法會是大陸創立的?當年文件一早解密了,誰阻礙香港民主一清二楚。」

有人對比殖民時代與今日的香港,「英治時香港沒有選舉就能享有法治和言論自由。現在卻甚麼都沒有。」「無民主但有直選,無DQ有言論自由,有法治成績,國際有地位的城市。」「至少在英治下的香港是全世界最自由城市之一,當時香港都沒有愛國教育。」

也有人對比昔日英國與今日港府的管治手法不同,「英國那時無民主,但會順認民意去管理,去發展香港以達到世界知名,領導世界,直接或間接去幫助英國、影響世界。現在政府是矮化自身香港去迎合周邊城市,名義上是合作,實際像乞求,完全浪費香港應該有的優勢,管理上錯誤連連,卻不知悔過,只知諉過於人。」

對於趙立堅的強盜邏輯,網友紛紛提出反駁:「全明白了,原來香港現在只是(中共)殖民統治」、「(中共)學人講民主真是好好笑」、「英國有民主,港督是委任,跟特首委任司局長一樣。如果大陸要類比,起碼中國要先有民主」。也有人說:「又是這種『以前都沒有,為何現在要有』的理論,哪以前未發明出電話電腦啦,現在班大陸官又去用?」「世界上的外交部最粗鄙所謂發言人,經常發表完全沒有文化修養的發言。」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