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没给香港民主?钟剑华驳赵立坚歪论(图)

发表:2020-11-27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27日讯】英国政府日前发表半年一次的《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强烈批评中共自强行实施《港区国安法》后,又褫夺民主派议员议席,“在短短5个月内,两度实质上违反《联合声明》”,并批评特区政府将重点放在针对民主派及镇压异见声音之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摆出“战狼”姿态,称“过去英国在殖民统治时期没有给过香港民主,今天,英国也没有资格当判官。”对此,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撰写文狠批中共以“海盗逻辑”骂人而毫不面红,让全世界看清其荒谬与野蛮。他又以事实回应赵的歪论:英国真的没有给予香港民主吗?他的全文如下:

《骂人也要讲逻辑,更应该讲事实》

《海盗逻辑》

汪洋大盗骂小偷,红牌亚姑拼鸡头。

民主发展向后走,礼崩乐坏怨孔丘。

婊子竟然如此反驳良家妇女:“你没有资格跟我谈妇道,因为你在你老公面前也是宽衣解带。”

只觉得奇怪,以这种逻辑来骂人的时候,为何总是理曲气壮得如此明目张胆,而且毫不面红,也任得全世界都看得出其间的荒谬与野蛮!

可能这就是所谓“底气”!

英国人真的没有给香港人民主吗?

是谁在九七年前一再制造障碍,阻挠香港发展民主?

英国人给香港的民主不全面,但总不致倒退吧?

殖民地政府留下的公共行政、法治、及文明社会的纷围,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受到破坏?

香港人在殖民地时代已经争取到的民主权利,今天还剩下几许?

作为“一个两制”基础的《基本法》曾经承诺过的民主发展,究竟是英国人违背了?还是北京当局违背了?

二次大战之后香港重光,当时复任的港督杨慕琦已经提出了在香港推行民主的杨嘉琦计划,建议在推行民选的“大香港市议会”。究竟是谁反对,最终令这计划胎死腹中?

80年代之后,港英殖民地政府设立了区议会,开放了立法局,逐步扩大立法局的民选议席。当时又是谁横加干预,令香港的民主化进程被大幅度拖慢?

末代港督彭定康提出了幅度较大的政改方案,建立了“新九组”,令功能组别议席的选举变得较公平。是谁在九七回归之后透过临时立法会取消了这个较公平的功能议席方案?

80年代初至1997年之间年,香港市民的民主权利、法律权利、人权保障、机构管治、学术自由、新闻自由、言论自由、政府问责,每一方面其实都有进步。

到了今天,这每一个方面都是倒退!是严重的倒退!

现在很多就连1997之前都不如!有部份环节更是倒退了半个世纪甚或更多。都不要说《基本法》承诺过的政制发展被一拖再拖了!

对于香港今天局面,公道自在人心!

歪理扭曲不了不事实!野蛮徒显虚怯!

*   *   *

钟剑华的文章也引起了香港网民认真讨论。有网民说,虽然英国未给予香港人真正民主,“但有给我们人权和公平。”也有人说:“难道议会、立法会是大陆创立的?当年文件一早解密了,谁阻碍香港民主一清二楚。”

有人对比殖民时代与今日的香港,“英治时香港没有选举就能享有法治和言论自由。现在却什么都没有。”“无民主但有直选,无DQ有言论自由,有法治成绩,国际有地位的城市。”“至少在英治下的香港是全世界最自由城市之一,当时香港都没有爱国教育。”

也有人对比昔日英国与今日港府的管治手法不同,“英国那时无民主,但会顺认民意去管理,去发展香港以达到世界知名,领导世界,直接或间接去帮助英国、影响世界。现在政府是矮化自身香港去迎合周边城市,名义上是合作,实际像乞求,完全浪费香港应该有的优势,管理上错误连连,却不知悔过,只知诿过于人。”

对于赵立坚的强盗逻辑,网友纷纷提出反驳:“全明白了,原来香港现在只是(中共)殖民统治”、“(中共)学人讲民主真是好好笑”、“英国有民主,港督是委任,跟特首委任司局长一样。如果大陆要类比,起码中国要先有民主”。也有人说:“又是这种‘以前都没有,为何现在要有’的理论,哪以前未发明出电话电脑啦,现在班大陆官又去用?”“世界上的外交部最粗鄙所谓发言人,经常发表完全没有文化修养的发言。”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