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讀施政報告 局長議員大睡、炒股票(組圖)

發表:2020-11-26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1月25日於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1月25日於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11月26日訊】因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要赴北京「請示」而破天荒押後的《施政報告》,終在11月25日於立法會宣讀。民主派議員總辭後,議會內再無抗議聲音,有港府官員和建制派議員被拍到公然睡覺或炒股票;立法會外,社民連抗議林鄭強推「明日大嶼」等弊政,又要求廢除《國安法》。

特首林鄭月娥施政不得民心,往年宣讀施政報告時,民主派議員都想方設法為民發聲抗議,經常發生議員遭保安抬走的情境。但隨著港府DQ議員引發泛民全體總辭,議事廳內的抗議已不復見。林鄭月娥多次感謝北京「支持」她落實措施,而《施政報告》大量措施圍繞大灣區,包括鼓勵港青回大灣區就業、大學到大灣區辦學等;還有大量篇幅借《國安法》收緊控制各種意識型態。事後她大讚今次宣讀報告的環境「平靜理性」。

《蘋果日報》報導,今份《施政報告》是林鄭月娥任內4份報告之中最長的,花了約2小時才讀完。宣讀期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難敵睡魔,被傳媒拍到在座位上不斷打瞌睡;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工聯會黃國健也不遑多讓,閉目養神。

局長當場睡覺 建制派議員訂購大閘蟹

其他建制派議員也懶理特首,各自消磨時間。經民聯議員張華峰一直用手機留意股市走勢,還被拍到用WhatsApp訂購價值9,600港元的大閘蟹。行政會議成員、香港大學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則將平板電腦放在雙腿上,玩「數獨」解悶。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則被拍到在WhatsApp細看曾國衛局長在同一場合的睡姿照片。

會後,記者上前問曾國衞為何犯睏,他動怒反問記者「不要這麼無聊,照片是怎拍到的?」又叫附近保安保護他。

官員和建制派的情狀引起網民熱議。不少網民回顧曾國衞等官員10月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時埋頭起勁抄筆記的情狀,嘲笑他們「見到習近平就抄筆記,對住林鄭就玩遊戲」、「他們都知道讀報告的在講廢話」、「沒有了泛民,他們連戲都用演了,香港人用血汗錢就是養這群人吃九千元大閘蟹,玩電話和睡覺。」

社民連示威 促停明日大嶼七千億撥款

在立法會外,「煲底」示威區繼續封閉,巿民無從到場表達聲音,只能改到政總門外請願。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和社民連主席黃浩銘及兩名成員,到場抗議林鄭抗疫無力,卻「不遺餘力」以暴政鎮壓反對聲音。他們要求政府撤回「明日大嶼」計劃、放棄設大灣區投票站、立即實行雙普選、廢除《港區國安法》,以及釋放所有政治犯。

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等社民連成員11月25日在政府總部外抗議施政報告。(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等社民連成員11月25日在政府總部外抗議施政報告。(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梁國雄批評,「明日大嶼」人工島第一期前期撥款將耗資至少7,000億港元公帑,金額等同向每個香港人派發十萬元,要求立即停止該計劃,不應讓政府以公帑取悅中共主子,令大陸財團從中取利。

對於林鄭稱民主派總辭後立法會「更理性」,梁國雄直斥,若然「一言堂」、恐懼和沉默是「理性」的話,代表香港已經進入一個「無言」的時代,「林鄭的『理性』其實是一種『獸性』表現,因為野獸不需要去辯論、不需要用理據去思考,而只不過用動物性對飼養牠的人唯命是從」。

警方對社民連4人示威如臨大敵,派出約20名警察到場監視。其後,建制派的工聯會到場示威,要求政府派發失業現金津貼。期間前議員鄧家彪喊口號時一度出洋相,喊出「特首履行承諾,一定要走數!」引來在場人士取笑。

另外,「Lunch哥」李國永(David)也到場請願並遞交請願信,反對政府向確診武漢肺炎人士派發5,000元津貼。他又對政府以「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控告「第二代美國隊長」馬俊文感到遺憾,相信全港巿民同感心痛,他將繼續以和平方式抗爭。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