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臉書封殺「台灣」 立委、網友痛斥(圖)

發表:2020-11-12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大會近期展開視訊會議,台灣雖然抗疫成績亮眼,依舊被屏除在外。台灣立委陳柏惟指出,若有人想在世界衛生組織的臉書底下留言提到Taiwan(台灣),就會出現「無法發表留言」或是「留言失敗」的情況。資料照。
世界衛生大會近期展開視訊會議,台灣雖然抗疫成績亮眼,依舊被屏除在外。台灣立委陳柏惟指出,若有人想在世界衛生組織的臉書底下留言提到Taiwan(台灣),就會出現「無法發表留言」或是「留言失敗」的情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2日訊】世界衛生大會近期展開視訊會議,台灣雖然抗疫成績亮眼,依舊被屏除在外。台灣立委陳柏惟今日凌晨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若有人想在世界衛生組織的臉書底下留言提到Taiwan(台灣),就會出現「無法發表留言」或是「留言失敗」的情況,讓陳嘲諷WHO完美示範了什麼是言論自由。網友們實際測試也發現確實如此,甚至有些創意的留言一開始還可以,但是後來也都被封殺,直呼言論審查竟然還會進化呢。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自9日至14日以視訊會議方式復會,並採全線上方式舉行,台灣友邦雖曾於5月曾提案,呼籲邀請台灣用觀察員身分出席WHA,不過隨著WHA的復會,總務委員會仍裁定,不把台灣參與案納進議程。近日會議展開之後,包含美國、日本等13國也持續於會中發言力挺,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卻持續無視,甚至直接將畫面卡掉。

陳柏惟12日凌晨更在臉書發文指出,若嘗試在WHO臉書貼文底下留言「Taiwan」,就會發現留言失敗。雖然有網友聲稱若是把字連在一起,變成了「TaiwanCanHelp」就能成功留言,但後來發現,即使連在一起也無法順利留言。

針對此項發現,網友們也紛紛在臉書留言砲轟「他們正在刪留言...」、「垃圾組織耶⋯」、「言論審查到這種地步了,連這樣的批評都不行。腐敗還不准網友說」,還有網友笑稱「如果每個人都把自己名字改成"Taiwan can help"然後上去瘋留,不知道帳號會不會被ban」。

不過這也激發一些網友進行測試,發現以空格隔開「T a i w a n C a n H e l p」,或是「Wuhan Virus(武漢病毒)」也是都不行,還有人一度用英文及數字組合如「Ta1wan」留言成功,不過後來其他網友發現這招也被封印了,直呼WHO審查能力還在持續「進化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