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最怕治咳嗽 秋季止咳化痰3吃3不吃(組圖)

發表:2020-11-04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天的溫差比較大,容易導致人們咳嗽。
秋天的溫差比較大,容易導致人們咳嗽。

秋天氣候變得乾燥,很多人的咽喉部位就會覺得難受,開始咳嗽,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還有一種就是,秋天的溫差比較大,早晚冷,中午熱,容易著涼或者感冒,這些問題也會導致人們咳嗽。常聽說醫生最怕治咳嗽,因為咳嗽不好根治,當人們咳嗽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止咳化痰的食物來緩解不適。

不管是哪種情況引起的咳嗽,在咳嗽期間,有些食物是最好不要吃的。

咳嗽期間不要吃這些

1、橘子

橘皮有止咳化痰效果,多吃橘子反而會生熱生痰,加劇咳嗽症狀。
橘皮有止咳化痰效果,多吃橘子反而會生熱生痰,加劇咳嗽症狀。

很多人認為橘子可以止咳化痰,在咳嗽的時候會多吃橘子,以此希望改善咳嗽帶來的不適,實際上,具有止咳化痰效果的並不是橘子,而是橘皮,多吃橘子的話,反而會生熱生痰,加劇咳嗽的症狀。

2、生梨

想要緩解感冒引起的咳嗽,梨需要進行燉煮才能驅寒。
想要緩解感冒引起的咳嗽,梨需要進行燉煮才能驅寒。

在日常中很多人都知道梨可以清熱生津,所以當感冒引起的咳嗽時,就會買梨來吃,但是由於盲目的吃梨,反而讓咳嗽更加嚴重了,這是因為梨本身就性涼,感冒了吃生梨,會讓病情更加嚴重,所以想要緩解感冒引起的咳嗽,買來的梨是不能生吃的,需要進行燉煮才能驅寒。

3、香菜

當感冒引起的咳嗽時,是需要忌香菜的,因為感冒引起的咳嗽會出現氣虛的情況,而香菜可以散氣,如果此時吃香菜,會耗氣損精神,反而會加重病情。

咳嗽可以吃這3樣食物 止咳化痰

咳嗽的人可以多吃這3樣食物,能夠止咳化痰,讓呼吸更加順暢。

1、陳皮

陳皮是日常中比較常見的食物,如果咳嗽很頻繁,可以適當的喝些陳皮水來緩解不適,陳皮具有化痰止咳的效果,很適合秋冬的時候飲用,尤其是對由於天氣乾燥造成的咳嗽,具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多喝陳皮水可以緩解喉嚨不適,同時也能促進痰液盡快排出。

2、黑芝麻

人們對黑芝麻的認知是具有烏鬚生髮的效果,但是黑芝麻除了這種功效外,還有其他的作用,除了可以滋養皮膚外,黑芝麻對肺部也有一定的滋補效果,經常吃黑芝麻,可以達到止咳、化痰、平喘的效果。如果經常咳嗽並伴隨著氣喘的話,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對這些症狀具有改善作用。

3、核桃

咳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核桃。
咳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核桃。(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核桃是被人們公認的好食物,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對補腦很有作用,其實核桃的功效遠不止補腦這一項,對緩解咳嗽也是有好處的。經常吃核桃,對腎臟也有好處,因為咳嗽會對腎臟有不好的影響,而核桃可以滋補腎臟,並且對止咳具有一定效果,所以咳嗽的人也可以多吃一些核桃。

除了核桃,像是花生、杏仁等其他堅果,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此外,這些堅果也有溫肺散寒、止咳祛痰的功效,對喉嚨的滋養也有積極的作用,咳嗽時,可以吃些堅果,來緩解咳嗽帶來的不適。

秋季本就是乾燥的季節,所以在秋季一定要多喝水,來補充水分,減少咳嗽。如果出現咳嗽的情況,也不要過於擔心,可以在平時多吃一些潤肺止咳的食物,對緩解咳嗽是有很好的效果的,此外也要補充營養,這樣才能更快的讓身體恢復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