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成功取代華為 成英國最大供應商(圖)

發表:2020-09-30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諾基亞 英國 中國 華為
2018年5月諾基亞董事長Risto Siilasmaa發表講話(圖片來源:ANTTI AIMO KOIVIS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30日訊】芬蘭通訊設備製造商諾基亞(Nokia)9月29日宣布,已經拿下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合約,將取代中國電信龍頭華為,供應英國境內5G網路設備,成為英國電信集團最大設備供應商。

這是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7月下令禁止行動供應商在新5G網路建設中使用華為產品以來,英國與諾基亞的第一項合約。

英國政府發布的這項禁令是基於國安考量,強制要求行動供應商自2021年起開始移除高風險供應商,並且須要在2027年前移除5G網路中所有華為設備,這也提供了華為在5G市場的兩大競爭者諾基亞與瑞典愛立信(Ericsson)的一大機會。

法國總統馬克龍早前也說,不會禁止華為參與法國的5G網路發展,但強調由於安全問題,將會優先選用歐洲的設備供應商例如愛立信和諾基亞。

法國在9月29日早上,由國家電子通訊與郵政管理辦公室(Arcep)宣布,正式開始競拍5G頻譜,參與競價的法國4大通訊商都以大約3.5億歐元的價格收到了至少擁有一個50兆赫茲區塊的保險,不存在任何一家被真正排除出市場的風險。

華為雖然有法國經濟、財政與復甦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保證,「法國不會禁止華為在法投資5G,我們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負責監管法國網路電信行業的法國國家網路安全局(ANSSI)也表示不會禁用華為設備,不過法國電訊商最多只可以獲得8年的許可,之後能否續期以繼續使用華為設備則未可知,而在軍事基地、核電廠和其他敏感設施,則會實施禁用,電訊商幾乎都已放棄華為設備來避免無謂的投資,華為已然成為法國啟動5G的最大輸家。

不過,華為在德國,還沒有被排除在5G網路之外。儘管美國政府繼續對德國總理默克爾施壓,但還沒有得到拒用華為的承諾。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率領的代表團,在柏林進行為期兩天的訪行,並與德國官員舉行會談。克拉奇表示,他對梅克爾政府正在討論的新安全措施感到鼓舞,但對於華為是否將被阻擋在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5G網路門外,並沒有把握。

克拉奇接受訪問時,將華為描述為中國共產黨之監控國度的骨幹,呼籲德國應好好思考是否願意信任一家協助暴政和老大哥監控的企業,他並表示德國尤將受到威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