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4種食物吃越多 老年痴呆症離你越近(組圖)

發表:2020-09-29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糖食物會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並損害神經系統,從而增加老年痴呆的機會。
高糖食物會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並損害神經系統,從而增加老年痴呆的機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全世界65歲以上的人中有5%患有老年痴呆症。老年痴呆症主要由健忘,視力遲鈍和言語不清所致,繼而影響知覺和喪失生命能力,已成為老年人健康的重要隱憂。

老年痴呆症如何發生?

老年痴呆症的病因尚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其病因有多種因素,例如遺傳、飲食、生活習慣、基因突變等,尤其是飲食不當,將加速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4種食物吃的越多 老年痴呆症離你越近

1、重金屬含量的食物

油條和粉絲都含有鋁,建議少吃這種食物。
油條和粉絲都含有鋁,建議少吃這種食物。

人們有時吃的一些食物,含有重金屬元素,例如鋁、鉛、錳等,吃它們很容易患老年痴呆症。另外,明礬和發酵粉等食品添加劑都含有鋁。通常情況下,我們吃的油條和粉絲都含有鋁。建議少吃這種食物。

2、高糖和高膽固醇的食物

喜歡吃甜食,還有高膽固醇含量食物的人。經常進食不僅會增加血液濃度,引起肥胖,還會引起高脂血症。長期食用高膽固醇食物不僅會影響健康,還會引起痴呆症等疾病。同時高糖食物會導致體內糖攝入過多,這不僅會增加血糖,還會引起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它也會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並損害神經系統,從而增加老年痴呆的機會。

3、菸酒

對於經常吸菸和飲酒的人來說,大腦的血液供應異常,並且他們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及時充足的為大腦提供氧氣,這將導致大腦營養物質的流失並損害大腦組織,從而加速痴呆的發生。

4、高鹽食物

飲食中含鹽量較高的人的認知能力下降最快。
飲食中含鹽量較高的人的認知能力下降最快。

一項研究發現,飲食中含鹽量較高的人(每日鈉攝入量超過3090mg,相當於一茶匙7.7克鹽)的認知能力下降最快。減肥的人會更加緩慢地降低他們的認知能力。因此,專家建議成年人每天攝入的鹽不得超過6克,這可以幫助提醒老年人採取積極行動,減少鹽分以保護大腦,有這種飲食習慣的人應及時改變。

另外,老年痴呆的發作也是多方面的。因此,一些高危人群,例如心血管疾病患者和飲食不合理的人,也可以在生活中多運用一些方法以延緩腦部衰老,從而有效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

有效延遲大腦衰老和預防老年痴呆的3個方法

1、鍛練

每天快走20分鐘可以可以刺激腦細胞,預防老年痴呆症。
每天快走20分鐘可以刺激腦細胞,預防老年痴呆症。(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適當運動可以刺激腦細胞,每天快走20分鐘有助於預防老年痴呆症。此外,體育鍛練產生的內啡肽對情緒有積極作用,可使人們感到快樂和滿足。

2、健康飲食

中老年人大腦疾病通常是由腦線粒體功能障礙引起的。萃楓苷是中老年人大腦衰老的重要營養來源,它是人腦中唯一可以促進受損神經組織的修復和再生的特殊物質,是顱神經系統生長和修復的重要營養來源。適量補充可以預防中老年人的腦萎縮、中風、老年痴呆症和其他腦部疾病。它可以幫助衰老損壞的腦細胞快速修復,有助於使大腦保持年輕。

3、避免緊張

長期處於精神壓力狀態的人更容易患上疾病,當人處於緊張狀態時,會釋放出許多相關的激素,例如皮質醇,會損害心臟、胃和大腦。因此,建議練習冥想、瑜伽或太極拳以定期減輕身體壓力。此外,與好朋友交流,良好的睡眠和有規律的生活對大腦也有好處。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