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後大腦開始衰老?3招還大腦「年輕」(組圖)

發表:2020-06-1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們平時可以多相聚聊聊天,多活動關節,促進大腦神經靈敏度。
老人們平時可以多相聚聊聊天,多活動關節,促進大腦神經靈敏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指出,人類的腦細胞活性在20歲左右時達到顛峰,之後大腦內部的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和促進腦細胞活化的營養素,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減少;很多人不知道,大腦也會隨著身體慢慢變老,年齡越大,衰老速度就會越來越嚴重,特別是60歲的時候,很多老年人都會患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症,這就是大腦逐漸衰老導致的。

人到了60歲大腦就會逐步萎縮嗎?其實不僅是60歲的時候,大腦會逐步萎縮,大腦在30歲的時候就開始衰老了,這個時候就會踏上衰老的步伐,每年可衰老0.3%左右。

那麼在大腦衰老的同時,記憶力以及體能也會相應的下降,經常容易出現疼痛,忘事的現象。而到了40歲後新陳代謝功能也會下降,這個時候大腦細胞功能也會跟著衰退,記憶力以及反應力會逐漸下降,很容易出現大腦疲勞的症狀。

到了60歲後,大腦萎縮的速度就會加快,每年萎縮速度會高達15%左右,65歲以上的老年人會有輕度的認知障礙,如果不注意的話,就會進一步發展成老年痴呆症。

所以說不僅是60歲會開始大腦衰老,其實在30歲的時候大腦就開始衰老了,當然可以通過一些辦法來讓大腦變得年輕,經常做以下這3件事就可以讓大腦越來越年輕。

3招還大腦「年輕」

1、記筆記

30歲後記憶力下降就會經常忘事,如果感覺自己的記憶力不如從前,那麼就要每天記錄自己必須要做的事,忘記的時候可以看一下,這樣就不會讓大腦那麼快衰老了。

2、運動

每天堅持半個小時慢走,可以促進全身的機能正常運轉。
每天堅持半個小時慢走,可以促進全身的機能正常運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到了60歲之後,就容易出現腿腳不靈活,記憶力下降,肢體不協調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時是自然衰老,可以用正確的方法來調理,保持良好的作息,多活動,堅持慢走,每天堅持半個小時慢走,可以促進全身的機能正常運轉。

3、不能閒著

很多老年人在60歲左右就會出現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的情況,這個時候老年人身邊應該有家人的陪伴,同時要讓老年人做一些簡單的活動,要多讓老年人自己活動,這樣可以減慢生活不能自理的速度。

同時要多督促老年人到空氣清新的地方散步、晒太陽,多和其他的老人聊聊天,還可以做一些手工活,多活動關節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的靈敏度。

以上就是可以讓大腦越來越年輕的3種辦法,經常做這3件事,可以讓大腦變得越來越年輕。不過,出現大腦衰老是不可抗的現象,只能延緩大腦衰老的速度,不可能讓大腦恢復到以前的狀態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