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提醒:遠離老年痴呆 堅持「3控4戒」(組圖)

發表:2019-07-24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防老年痴呆,一定要堅持運動鍛練。
預防老年痴呆,一定要堅持運動鍛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疾病,預防的功效永遠大於治療。老年痴呆症,醫學名叫阿爾茨海默症。這種病症可導致人包括語言障礙、定向障礙(迷路,記不起事)、情緒不穩、喪失動機、無法自理和許多行為問題。若是長期不調理,當病情惡化時,還會因此和家庭或社會脫節,並逐漸喪失身體機能,最終導致死亡。

為什麼得老年痴呆的人越來越多?醫生提醒:堅持「3控4戒」,可以幫助你遠離罹患老年痴呆的健康風險。

堅持「3控」

1、控制熬夜

睡眠不佳,不僅只是讓人感覺累,還會造成大腦中β-澱粉樣蛋白和Tau蛋白增加,這兩種蛋白增加與認知能力下降緊密相關,同時與老年痴呆有一定的聯繫。熬夜後我們經常會有一種感覺,睡醒時大腦一片空白,呆坐在床上,你想記點事情,又什麼都記不得。

2、控制肥胖

肥胖可能會導致智力降低,還可引發老年痴呆症,要及時減肥。
肥胖可能會導致智力降低,還可引發老年痴呆症,要及時減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肥胖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巨大的危害,所以當你開始有變胖的現象時要謹慎對待,及時減肥。瑞典一項為期24年的醫學研究報告指出,肥胖可能會導致智力降低,還可引發老年痴呆症。

3、控制壞心情

生活中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只是再也回不去罷了。疾病也是如此。一個好的身體生病了,總要有時間來恢復,然而身體是恢復了,可能也難找回那個「健康」的自己。稍不留意,趕跑的病還會「捲土重來」,讓你深受傷害。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經常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好的心態,才能遠離疾病。

堅持「4戒」

1、戒不運動

得了老年痴呆,一定要去堅持運動鍛練,每週至少有氧運動要去進行3次,才有利於恢復身體健康,最重要的是能夠預防老年痴呆的出現和病情的加重。

2、戒飲食不均衡

預防老年痴呆,要重視營養,均衡膳食,食物以穀物、豆類為主,同時攝入優質蛋白和富含維生素、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控制鹽、糖的攝入量,預防好三高,才能最大程度上預防心血管疾病。

2、戒不動腦

預防老年痴呆,一定要多動腦。多思考一下問題,多看看書報,下下棋,寫寫字等都可以使得大腦持續保持活力,能夠很大程度降低老年痴呆的發生。

4、戒菸

80%的老年痴呆症都一定程度上患有心血管疾病,而抽菸、喝酒是其主要因素之一。就算不是為了預防老年痴呆,只為了身體健康,中老年人也要盡量戒菸限酒。

相關的專家經過實驗,得出這麼一個結論:如果想要預防患上老年痴呆,最關鍵的就是要讓人的血管和大腦能夠正常的工作。因此生活中一定要養護好血管,多動腦,才能確保身體更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