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領土難以命名 用「川普」一名大家都同意了(圖)

發表:2020-09-25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24日,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同意用美國總統川普的名字命名一个有領土争议的湖泊。圖為川普總統9月4日在白宮主持科索沃和塞爾維亞達成經濟正常化協議簽字儀式。(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9月24日,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同意用美國總統川普的名字命名一个有領土争议的湖泊。圖為川普總統9月4日在白宮主持科索沃和塞爾維亞達成經濟正常化協議簽字儀式。(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最近剛剛達成經濟正常化的兩個巴爾幹半島國家科索沃(Kosovo)和塞爾維亞(Serbia)週四(9月24日)同意用美國總統川普的名字命名一個有領土爭議的湖泊。

這個湖泊大約有80%的水域位於科索沃,20%的水域位於塞爾維亞,科索沃人稱之為「烏曼」(Ujman),塞爾維亞人稱之為「加濟沃達」(Gazivoda)。對這個湖泊的命名一直是這兩個國家之間爭執不決的一個話題。

但是,9月24日,在湖邊上出現了一條橫幅,上面寫著「川普湖」(Lake Trump)。

據當地媒體報導,科索沃總理阿卜杜拉.霍蒂(Avdullah Hoti)和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都表達了接受這個命名的意願,這樣雙方可以擺脫這個爭執而能夠向前走。

川普總統任命的調解科索沃和塞爾維亞問題特使理查德•格倫內爾(Richard Grenell)9月24日在推特上證實,這兩個國家同意了這個新名字,「川普湖」,他在推文裡說到:

「科索沃和塞爾維亞對這個湖泊怎麼稱呼一直是一個嚴重的癥結所在,儘管美國做出了妥協,以開啟一項可行性研究,為該地區創造就業機會和更多能源,……因此雙方都同意了一個新名稱:川普湖。」

科索沃總理霍蒂週四也證實,這個新名稱的倡議是真實的,是格林內爾提出了這個倡議,而科索沃採取這樣的舉動也並不罕見。

霍蒂在他的臉書上寫道:「作為對他們為世界範圍內的自由、獨立,以及對科索沃國家地位的認可方面起到決定性作用的榮譽彰顯,我們已經用過美國最傑出人物的名字來命名我們最好的林蔭大道,例如,克林頓總統,喬治.布希總統,參議員鮑勃.多爾,國務卿馬德琳.奧爾布賴特等。」

他還接著寫道:「尊重朋友是我們的傳統和文化!這是我們祖先的崇高傳統,我們將永遠兌現。」

塞爾維亞親政府報紙《知情人》還發布了有關圖像和視頻,其中顯示有在湖邊位置寫有「川普湖」的標誌,以及在跨湖大橋上還有一條長長的橫幅上寫著:「川普總統,科索沃塞族人感謝您帶來和平。」

這個湖泊是個人工湖,是在科索沃還屬於南斯拉夫的時期挖掘的。1999年科索沃戰爭結束後,關於這個湖泊的所有權的爭執就開始了,並一直持續到現在。

該湖泊有小部分位於塞爾維亞境內,大部分位於科索沃境內,科索沃對整個湖泊的領域宣稱所有權,但是塞爾維亞不同意,這導致有關誰可以利用湖泊資源的爭議

現在,科索沃和塞爾維亞關於湖泊之爭的談判有了突破進展,這是因為科索沃官員和美國國務院達成一項協議,將就如何公平有效地共享這個湖泊資源進行可行性研究。

「川普湖」已經不是外國政府第一次使用川普總統的名字命名他們的地標了。最近阿爾巴尼亞命名了一條「唐納德.川普大道」(Donald J.Trump Boulevard)。

在以色列已有多個地點被用川普的名字命名,例如在耶路撒冷和佩塔.提克瓦(Petah Tikva)的兩處「唐納德.川普廣場」(Donald Trump Square),在戈蘭高地領土上的一個社區被命名為「川普高地」(Trump Heights)。

以色列還計畫把耶路撒冷的擬建中的火車站命名為「川普站」(Trump Station)。

此外,波蘭政府想在波蘭建造一座永久性的美軍基地,並把這座軍事基地命名為「川普堡」(Fort Trump)。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