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收緊國際學生簽證 不能超過四年(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09-25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使館
美國大使館(圖片來源: Emmanuel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週四提議為國際學生,交流訪問者和外國媒體代表規定固定的簽證時限,以打擊逾期居留。此舉將改變目前的政策,即只要國際學生還在上學,學生簽證就一直有效。

新提案將限制持F、J、I簽證的國際學生和交流訪問者在美國停留到學期或計畫結束為止,最長不超過四年。並警告,國土安全部可以將學期縮短為兩年,這一條適用於來自逾期停留率高於10%的國家的訪客。

兩年限制還適用於來自國家恐怖主義名單上的國家的訪客,入讀學校非E-Verify良好信譽參與者,以及入讀未經教育部長認可的學校。

對於外國媒體代表,國土安全部建議在「「完成任務所需的」時間裏停留,最多為240天,並且有一次機會獲得最長240天的延期。

新提案還將留學生出發前準備時間從60天縮短到30天;並收集尋求延長簽證的三類簽證申請者的「常規生物特徵」;為尋求延長逗留的國際學生建立「明確的標準」;以及定義「符合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政策的外國媒體組織」。

對於外國媒體代表,國土安全部建議在「「完成任務所需的」時間裏停留,最多為240天,並且有一次機會獲得最長240天的延期。

這項計畫是為了「鼓勵計畫合乎規範,減少欺詐和增強國家安全」。

國土安全部(DHS)注意到,這三類非移民訪客「增長顯著」,而新提案是為「確保美國移民系統的公正性」。

代理副部長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在聲明中稱,「修訂有關法規對於相關監督機制至關重要,可以防止外國敵人利用美國的教育環境,以及恰當的執行並加強美國移民法。」

防盜取美國研究成果 川普政府頻頻出手

本月稍早,美國國務院表示,已吊銷1000多位中國公民的簽證。這是川普政府收緊與中共軍方有關係的大陸留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美國,所採取的舉措。

同時,美國海關加大力度盤查大陸留學生;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在全美25個城市,約談涉嫌未申報中共軍人身份的美國簽證持有人,並逮捕了6名涉嫌簽證欺詐或涉嫌盜竊美國技術的中共軍方研究人員,其中至少三人是搭機逃回中國大陸時,在機場被捕。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Wolf)9月9日表示,美國正在拒絕向部分中國研究生和研究人員發放赴美簽證,並指出,中共企圖竊取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的研究成果,並派遣「留學生」利用美國學術開放環境,竊取研究成果等。

川普於5月29日頒發總統公告(Proclamation),從6月1日中午開始,為保障國家安全,將暫停和限制頒發與中共發展軍事相關的F和J類別簽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Pompeo)8月31日表示,特朗普正在考慮是否進一步限制大陸留學生在美就學。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早前曾透露,FBI每10小時就會啟動一宗與中共有關的反間諜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