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一角 驚爆5家大銀行幫罪犯、恐怖分子洗錢(圖)

發表:2020-09-22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洗錢示意圖
圖為洗錢示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有108個國際媒體共計400多名記者,在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的協調之下,歷時16個月,揭開了全球恐怖主義、毒品犯罪獨裁政權的金流祕密等,而且這也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在該項令世界震驚的國際調查中發現,有世界頂級大銀行包括了摩根大通、匯豐和渣打等,它們在可能知情的情形之下,在近20年內,竟然涉嫌容許罪犯、恐怖分子及遭制裁的國家或機構來進行洗黑錢的行徑。

調查人員依據各種的交易資料及各國銀行提交給美國財政部所屬的金融犯罪執法網絡局(FinCEN)的、逾2500份的可疑活動報告(SAR),最後得出的調查結果。

這些調查文件中,總共列出從1999至2017年期間的高達2兆美元的交易,有5家大型銀行遭點名,它們為: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匯豐(HSBC)、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及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調查結論是,在銀行員工提出警告的情形之下,這些銀行還讓「毒品戰中的獲利、從開發中國家所侵吞的財富、在龐氏騙局中竊取了民眾的辛苦積蓄,卻通過這些金融機構流入及流出。

調查結果認為,這些銀行多年以來涉嫌幫助毒犯、黑社會及恐怖分子於全球進行洗黑錢,即使其中有一些人因為金融不當行為而遭起訴或定罪之後,銀行仍然還幫他們流轉資產。

已有多家銀行涉嫌欺詐 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據參與調查的BBC報導指出,匯豐銀行遭指在2013到2014年期間,容許了投資策劃騙局的嫌犯,將8000萬美元資金自美國帳戶轉至香港。甚至匯豐自美國調查人員處已經獲知某項目為一個騙局之後,仍然還允許欺詐者把數百萬美元的贓款轉移至世界各地。

摩根大通:在沒有查明清楚一家公司背景的情況之下,而容許該公司轉移逾10億美元的資金,該銀行後來則發現,此家公司的後台老闆,可能為FBI十大通緝犯名單上的一名黑幫頭目。

巴克萊銀行:遭指其幫助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好朋友、富商Arkady Rotenberg來避開國際的制裁,而將資金調至西方國家,也有部分資金是用來購買藝術品。

渣打銀行:在過去十多年以來,被指替阿拉伯銀行轉移資金,而這些資金卻被用來資助恐怖分子的。

德意志銀行:被指幫助組織犯罪、恐怖分子及販毒者洗黑錢。

據參與調該調查的《天下雜誌》報導,美國財政部在2011至2017年期間,收到了1200萬份的可疑交易文件。雖然此次記者已經調查了2000多份文件,其金額更涉及2萬億美元,但這僅是冰山一角而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