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極恐怖威脅 澳記者:連14歲女兒也不放過(圖)

發表:2020-09-21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極恐怖威脅澳記者:連14歲女兒也不放過
ABC中國分社的前社長馬休(Matthew Carney)披露,有次他去領簽證,中方人員還故意把護照丟在地上要他自己撿,明顯羞辱。(圖片來源: Havana/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ABC中國分社的前社長馬休(Matthew Carney)披露,在星期五晚上很晚的時候,電話突然鈴響了,當時我正要自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的北京辦事處回家,電話鈴響的另一端自稱是中國網路事務委員會的男子,他拒絕說出自己的名字,批指我們的報導「已經違反中國(中共)政府法律,涉及了非法散布謠言,已危及中國國家安全,並傷害民族自尊心」。馬休更指出,自己與14歲女兒遭北京要脅、逼認罪過往,十分駭人聽聞。

根據外媒報導,日前在澳洲的最後2名記者遭到中國共產黨政府威脅,急忙離開之後,目前已經完全無任何澳籍記者駐派在中國。因此,馬休決定公開自己及當時只有14歲女兒被中國威脅的過往,逼他於報導上進行「自我審查」,這亦是外籍記者首次公開中國(中共)連14歲少女街不放過的一件真實事件。

該篇報導中說,馬休是從2016年1月開始,被派至中國分社,並與記者比爾特萊斯(Bill Birtles)一起工作,一直至2018年年底才離開。

將護照丟在地上羞辱人

在北京的2年多時間裡,馬休一直都遭到北京當局的監控和刁難,還有人透過遠距監看他的手機及信箱,他更數度被叫去「喝茶」,亦即中國早於2018年就已經開始用各種手段來威脅澳洲駐派中國記者。不只如此,他在簽證申請方面,亦遭到多所為難。馬休說,有一次他去領簽證之時,中方人員故意將護照丟在地上,要他自己去撿,可說是極度地羞辱他。

還有一件很離譜的事,馬休在澳洲媒體報導有關新疆教育營的期間,除了自己遭受威脅之外,連當時14歲女兒雅絲敏(Yasmine)也遭勒令前去公安部報到。馬休提及,當時中方人員指稱他的女兒已經14歲了,在中國算是成年人,北京方面有權以違反簽證法來起訴她,亦有權利將她拘留於一個不公開的地點,並與其他成年人一起關押。

馬休聽到之後幾乎抓狂,並形容這已經踩到他的底線了,且讓他感到非常恐懼,感覺到就好像是中國(中共)劇本的一部分:追捕家人,以作為一種精確懲罰及報復的手段」。馬休他告訴自己不能夠驚慌,反而回批中方人員,若逮捕他女兒,他絕對要讓此件事升級至一件外交事件。

馬休事後與妻子凱薩琳商量,決定不讓女兒離開他們的視線,另一方面,在其他人的建議之下,也與女兒一同「認罪」,而那個罪名僅是「沒有在期限內將舊護照上的簽證移至新護照」。

在美國律師建議之下,馬休於2018年的一個寒冷冬夜,帶著家迅速地離開北京,回到了澳洲。他表示,那並不是他想像中結束工作的方式,不過搭機返回雪梨,是他從來沒有過的美好時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