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极恐怖威胁 澳记者:连14岁女儿也不放过(图)

发表:2020-09-21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极恐怖威胁澳记者:连14岁女儿也不放过
ABC中国分社的前社长马休(Matthew Carney)披露,有次他去领签证,中方人员还故意把护照丢在地上要他自己捡,明显羞辱。(图片来源: Havana/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ABC中国分社的前社长马休(Matthew Carney)披露,在星期五晚上很晚的时候,电话突然铃响了,当时我正要自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的北京办事处回家,电话铃响的另一端自称是中国网络事务委员会的男子,他拒绝说出自己的名字,批指我们的报导“已经违反中国(中共)政府法律,涉及了非法散布谣言,已危及中国国家安全,并伤害民族自尊心”。马休更指出,自己与14岁女儿遭北京要胁、逼认罪过往,十分骇人听闻。

根据外媒报导,日前在澳洲的最后2名记者遭到中国共产党政府威胁,急忙离开之后,目前已经完全无任何澳籍记者驻派在中国。因此,马休决定公开自己及当时只有14岁女儿被中国威胁的过往,逼他于报导上进行“自我审查”,这亦是外籍记者首次公开中国(中共)连14岁少女街不放过的一件真实事件。

该篇报导中说,马休是从2016年1月开始,被派至中国分社,并与记者比尔特莱斯(Bill Birtles)一起工作,一直至2018年年底才离开。

将护照丢在地上羞辱人

在北京的2年多时间里,马休一直都遭到北京当局的监控和刁难,还有人透过远距监看他的手机及信箱,他更数度被叫去“喝茶”,亦即中国早于2018年就已经开始用各种手段来威胁澳洲驻派中国记者。不只如此,他在签证申请方面,亦遭到多所为难。马休说,有一次他去领签证之时,中方人员故意将护照丢在地上,要他自己去捡,可说是极度地羞辱他。

还有一件很离谱的事,马休在澳洲媒体报导有关新疆教育营的期间,除了自己遭受威胁之外,连当时14岁女儿雅丝敏(Yasmine)也遭勒令前去公安部报到。马休提及,当时中方人员指称他的女儿已经14岁了,在中国算是成年人,北京方面有权以违反签证法来起诉她,亦有权利将她拘留于一个不公开的地点,并与其他成年人一起关押。

马休听到之后几乎抓狂,并形容这已经踩到他的底线了,且让他感到非常恐惧,感觉到就好像是中国(中共)剧本的一部分:追捕家人,以作为一种精确惩罚及报复的手段”。马休他告诉自己不能够惊慌,反而回批中方人员,若逮捕他女儿,他绝对要让此件事升级至一件外交事件。

马休事后与妻子凯萨琳商量,决定不让女儿离开他们的视线,另一方面,在其他人的建议之下,也与女儿一同“认罪”,而那个罪名仅是“没有在期限内将旧护照上的签证移至新护照”。

在美国律师建议之下,马休于2018年的一个寒冷冬夜,带着家迅速地离开北京,回到了澳洲。他表示,那并不是他想像中结束工作的方式,不过搭机返回雪梨,是他从来没有过的美好时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