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华裔智囊余茂春:从族谱中除名是一场闹剧(图)

发表:2020-09-21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华裔智囊余茂春:从族谱中除名是一场闹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余茂春合影。(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通过个人推特账户首次回应中共的“族谱”除名闹剧。

近日一段视频显示,美国国务院的中国问题专家余茂春,被故乡安徽余氏宗族代表开会踢出族谱

余茂春9月18日在推特回应称,“把我的名字从一个我从未听说,也从未关心过的族谱上删除,这似乎很奇怪。这场闹剧在其荒谬的重压下瓦解。”他在推文中还配上了1995年上映的电影《超龄插班生》的片段。

影片中教师角色说道,“你刚才所说的是我听到过最为疯狂和愚蠢的事情。在你漫不经心的,不连贯的回应中,你没有讲出任何接近可以被认为是一个理性思想的事物。现在,这个房间里的每个人都因为听过它而更为愚蠢。我不给你任何分数,愿上帝怜悯你的灵魂。”

川普(特朗普)总统上台后,美国政府的对华政策变得更为强硬。《华盛顿时报》今年6月的一篇文章指出,余茂春是川普政府对华强硬政策的推动者。

余茂春曾经多年为《华盛顿时报》撰写专栏。该报在今年6月发表了与余茂春的独家专访,余茂春讲述了自己从中国来到美国、因六四事件转变思想、担任美国海军学院现代中国和军事史教授、协助川普政府改变对华政策等经历。在采访中,他表示,“如今没有比中国更大的威胁,没有比阻止中国对世界的威胁更重要的战略目标”。

该报介绍余茂春的文章所说,余茂春非常了解中共的政治话语,是为数不多的有能力解读中共话语的美国高级官员之一。例如,北京经常使用诸如“双赢”,“相互尊重”和其它中国谚语之类的词,余茂春分析说,“如果你真的了解中共国的语言和文化,就明白那不过是汉语中毫无意义的陈词滥调。”

在余茂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后,这位中国出生、长大,但移民和入籍美国多年的教授旋即遭中共官媒痛批。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公开辱骂余茂春是“汉奸”。之后余茂春青少年入读的重庆永川中学将他的名字从石碑上凿去,他曾是该校的文科状元。

余茂春7月底在推特发文说:“美国对华政策的制定有一个复杂多元的过程,一个重要参考是中国(中共)政府自己的言行。领导人和党媒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政府发言人和官媒主管每天的攻击美国言论,大都用英文写成,难道还需要一个‘汉奸’指出这些都是开玩笑?教育美国政要最重要的老师是中国(中共)政府自己。”

BBC中文网引述美国芝加哥大学政治系教授杨大利表示,中文世界里对余茂春的许多批评“很不公允”。他说,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已就对华政策取得很大共识,余茂春作为一个幕僚,必定参与目前美国的政策制定,但“不是任何一个作为顾问级的人物在美国行政机构能够影响国家决策的,美国的对华政策不可能因为一个教授而完全转向”。

公开资料显示,余茂春1962年生于重庆,1979年就读于南开大学历史系。因为私下听到美国之音播放前总统里根的演说后,受到启发,于1980年代赴美求学。余茂春先是到宾州斯沃斯莫尔学院求学,1985年获得历史学硕士学位。1994年从柏克莱获得博士学位后,成为美国海军学院的教授。

目前,余茂春就职于美国国务院。据报,他是蓬佩奥的首席对华政策和规划顾问,也是美国外交政策的顶层人物,距蓬佩奥的办公室仅有几步之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