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藏夫婦同被控「煽顛罪」 4名幼兒與外界失聯(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08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藏、王利芹被逮捕的消息傳出後,即刻震驚維權界,並引發大家的憤怒,同時也開始關切、憂心王藏那4名未成年子女的狀況。
王藏、王利芹被逮捕的消息傳出後,即刻震驚維權界,並引發大家的憤怒,同時也開始關切、憂心王藏那4名未成年子女的狀況。

【看中國2020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捍衛人權的雲南異議詩人王藏於5月30日下午被楚雄州公安局執行逮捕,被警察帶走後,已經失蹤百日,其妻王利芹則於7月24日執行逮捕,夫妻兩人都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煽顛罪)」,至於失去父母看護的4名幼子,已經與外界失聯3個多月。

綜合維權網與中國公民運動網報導,本名王玉文的雲南詩人王藏於5月30日被警方帶走後,現在被關押在楚雄市看守所;至於王藏罹患抑鬱症的妻子王利芹(網名王麗)則因為透過twitter為丈夫呼籲、請求外界關注而遭受株連,官方於7月24日將她抓捕、帶走。與王藏同罪的王利芹,目前被關押在楚雄州看守所。王藏與王利芹被抓捕期間,家中4名幼年子女被奶奶帶著,且在警方重重包圍下,身處被控制及封鎖的家中。

本名王玉文的雲南詩人王藏於5月30日被警方帶走後,現在被關押在楚雄市看守所;其妻王利芹則與王藏同罪,目前被關押在楚雄州看守所。
本名王玉文的雲南詩人王藏於5月30日被警方帶走後,現在被關押在楚雄市看守所;其妻王利芹則與王藏同罪,目前被關押在楚雄州看守所。

不過,因為當局極力封鎖消息,導致外界從7月17日就再也沒有王藏一家人的任何消息了,但王藏、王利芹被逮捕的消息傳出後,即刻震驚維權界,並引發大家的憤怒,同時也開始關切、憂心王藏那4名未成年子女的狀況。

在王藏夫婦遭到逮捕兩個月之後,他倆的逮捕通知書才終於曝光。遭吊銷律師執業證的謝燕益表示,在今年7月3日檢察院、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公安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了王藏,因其妻王利芹隨後帶著4名幼子在網絡上為夫鳴冤呼籲,楚雄司法當局於同月24日又以煽顛罪逮捕了王利芹,婦孺遭受此橫厄,爸爸媽媽都被抓捕,奶奶帶著4幼兒尚被警方重重包圍封鎖在家中,眼前所發生的一切真讓人腦洞大開。

遭控以重罪關押的張寶成的妻子劉玨帆也表達了關注及憤怒:警方曾經威脅王利芹要把她關起來,將她的孩子們送去孤兒院。我們大家都非常擔心這4名孩子目前的狀況,是不是真的已經被分別送往不同的孤兒院去了,因為家中只有王藏的老母親,她一人應該如何撫養4個年幼的孩子。劉玨帆質問:中共是要滅門這一家人嗎?

在5月30日這一天、六四的三十一周年紀念日前夕,王藏遭到數十名警方帶走,他的妻子王利芹也被帶至派出所扣押了數小時,其居所也遭到查抄。王藏的妻小及親屬隨後也都遭受嚴密的監控,王藏的弟弟及妻子還多次被傳喚威脅。王利芹於6月17日透過推特發布「中午楚雄東瓜派出所打電話給王藏弟弟,讓我們去派出所一趟,我們現在出門去派出所」,隨後與外界失聯。

在王藏夫婦遭到逮捕兩個月之後,他倆的逮捕通知書才終於曝光。
在王藏夫婦遭到逮捕兩個月之後,他倆的逮捕通知書才終於曝光。(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維權網)

近日,王藏夫婦被逮捕的通知書被曝光後,維權人士紛紛表示不滿,並繼續呼籲關注王藏夫婦一家狀況。

推特網友「王劍虹」9月5日推文表示,「詩人#王藏@wang_zang因言獲罪被失蹤99天!王麗@0530Wlq因在推特為夫發聲獲罪被失蹤80天!願意幫助王藏一家的推友請私信聯繫,謝謝。」

推特網友「華湧」9月6日推文痛批,「7月3日詩人王藏被雲南楚雄公安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他的妻子王利芹為丈夫在推特上呼籲,7月24日也被同罪抓捕!這是赤裸裸人權迫害!是反人類的法西斯行為!是恐嚇老百姓的拙劣手段!共產黨越是瘋狂打壓,人民要更勇敢反抗!華湧發起『我是同案犯,顛覆共產黨!』行動!希望海內外的反抗者相應!」

推特網友「張寶成之妻-劉玨帆」9月7日推文怒批,「中共毫無廉恥、毫無理由的迫害婦女、兒童!王藏只有說了幾句真話,就以煽顛罪逮捕。妻子王麗只是要知道丈夫的下落,也被『煽顛』。家裡被抄連同所有的銀行卡。留一個老太太、4個年幼的孩子,中共是要滅門這一家嗎?」

推特網友「隋牧青律師後」9月7日推文稱,「9月7日失蹤百日後,王藏與其妻王麗芹的下落終於有音:二人皆以煽動顛覆罪被逮捕,令人震驚!震驚非為王藏獲罪,而是為當局如此竟赤裸裸株連其妻而毫不顧惜他們四個嗷嗷待哺的幼兒!政治迫害不僅令當局肆意踐踏法律,更令其人性盡喪。2015王藏曾因挺港人占中遭酷刑(我為他拍了獄中紀念照),這次會遭遇什麼?」

推特網友「倪玉蘭」9月7日推文表示,「王藏王麗夫妻被捕,四個孩子怎麼辦?2020年5月30日,詩人王藏夫妻在自家的住處被抓捕,31日淩晨3點半王麗被釋放回家。王藏被抓捕後,家屬一直沒有收到任何書面或口頭告知。2020年6月17日王麗叔嫂被東瓜派出所傳喚失聯。這兩天在網上看到詩人王藏夫妻被定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的消息,非常震驚!」

王藏檔案

王藏,雲南省楚雄市人,1985年9月26日出生,本名王玉文,筆名王藏、「小王子」,自由作家、先鋒詩人、影視編劇,中國自由文化運動成員、獨立中文筆會會員,中國在押政治犯。

2003年底,王藏以「小王子」為筆名,並開始涉足網路詩歌習作,從此踏上自由寫作之路,針對極權文化亦給予批判。

2005年1月,王藏加入了獨立中文筆會,同年則遭受官方威脅及長達2個多月的監視居住。

2006年至2007年期間,王藏因積極參加「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簽名活動,又透過《自由聖火》網站發文並設立專欄,以及在博訊網上開設專欄發表文集等,致使他被貴州省遵義市警方在2007年6月再次強制監視居住半年。

2008年12月,王藏榮獲了「2008《自由聖火》寫作獎」。

2009年5月,他正式啟用筆名「王藏」,藉此表達「來生願做藏人」的意願。

王藏從2007年起,因積極參加多項維權民主活動、廣泛結交民主正義人士,並且創作及推出大量詩歌作品及行為藝術,被北京當局多次警告威脅,甚至是被驅離工作室及居住地,給家庭造成了許多困擾。

2014年10月1日,王藏因在網絡上發布聲援香港「雨傘革命」的打傘圖片,後來被北京市宋莊警方帶走,其家遭抄,王藏隨後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中。同年11月6日,王藏被北京市當局以同罪名正式逮捕,他的罪由包括行為藝術及詩歌與文章、在網絡上發布聲援香港「占中」圖片、聲援郭飛雄與建三江被虐打人權律師,以及新疆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在網絡上祭奠林昭、關注藏人自焚案及法輪功問題、紀念「六四」、揭露文革等多項活動內容。

2015年7月9日,王藏被取保候審釋放;根據了解,王藏在被審訊期間遭受了酷刑。

2020年5月30日早上4點30分許,王藏突然被雲南省楚雄市公安機關以涉嫌煽動顛覆罪行帶走,後續遭到刑事拘留逮捕,至於王藏被正式批捕的日期為2020年7月3日。目前他被羈押在雲南楚雄市看守所。

王利芹檔案

詩人王藏妻子王利芹,因王藏於2020年5月30日被抓捕後,她透過網絡為王藏呼籲,隨後亦遭抓捕。外界後續獲知王利芹於2020年7月24日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逮捕,目前她被關押在雲南楚雄州看守所。

由於王利芹患有嚴重的抑鬱症,因此外界十分擔憂她獄中的境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