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律師謝陽遭當局吊銷律師執業證(圖)

發表:2020-08-21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維權律師謝陽
中國維權律師謝陽(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8月21日訊】近日中國湖南維權律師謝陽被湖南省司法廳,以曾被判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為由,遭吊銷律師執業證書,省律師協會會員資格也被取消。

據法廣報導,湖南省司法廳上週對謝陽的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當局以謝陽在2017年12月26日被湖南長沙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為由宣布,謝陽雖被免予刑事處罰,但判決已發生法律效力,湖南省司法廳決定對其「涉嫌違法行為」予以行政處罰立案,吊銷謝陽的律師執業證書。如果當事人不服,可在60日內申請行政覆議。

湖南省司法廳落款日期8月11日的處罰決定書發出後,湖南省律師協會也隨即在8月15日公布「處分決定」,宣布基於湖南省司法廳的吊銷執業證書決定,給予謝陽取消律協會員資格的紀律處分。

8月20日,流亡美國的謝妻陳桂秋在推特發文說:「要是被魔鬼盯上了,它們的法律連遮羞布都不是。不過,咱們走著瞧!」

謝陽在2015年「709大抓捕」中被捕,後來因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擾亂法庭秩序罪」受審,並在2017年獲得保釋。

48歲的謝陽原在湖南執業,代理過的案件包括新公民運動參與者、中國民主黨、基督徒、土地被掠奪受害者及法輪功案。2011年11月,隻身探訪陳光誠,被暴打後扔棄。2011年,聲援建三江被捕律師。2015年5月,接受了徐純合家屬委託,代理徐純合被槍殺案。

2017年1月,謝陽的律師陳建剛傳出《會見謝陽筆錄》,曝光了謝陽遭受嚴重酷刑的證詞。

2017年3月,謝陽妻子帶兩個女兒逃離中國,歷經艱險後抵達美國。但因為謝陽不能出境,因此無法與流亡美國的妻女團聚。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