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藏夫妇同被控“煽颠罪” 4名幼儿与外界失联(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08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藏、王利芹被逮捕的消息传出后,即刻震惊维权界,并引发大家的愤怒,同时也开始关切、忧心王藏那4名未成年子女的状况。
王藏、王利芹被逮捕的消息传出后,即刻震惊维权界,并引发大家的愤怒,同时也开始关切、忧心王藏那4名未成年子女的状况。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捍卫人权的云南异议诗人王藏于5月30日下午被楚雄州公安局执行逮捕,被警察带走后,已经失踪百日,其妻王利芹则于7月24日执行逮捕,夫妻两人都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煽颠罪)”,至于失去父母看护的4名幼子,已经与外界失联3个多月。

综合维权网与中国公民运动网报导,本名王玉文的云南诗人王藏于5月30日被警方带走后,现在被关押在楚雄市看守所;至于王藏罹患抑郁症的妻子王利芹(网名王丽)则因为透过twitter为丈夫呼吁、请求外界关注而遭受株连,官方于7月24日将她抓捕、带走。与王藏同罪的王利芹,目前被关押在楚雄州看守所。王藏与王利芹被抓捕期间,家中4名幼年子女被奶奶带着,且在警方重重包围下,身处被控制及封锁的家中。

本名王玉文的云南诗人王藏于5月30日被警方带走后,现在被关押在楚雄市看守所;其妻王利芹则与王藏同罪,目前被关押在楚雄州看守所。
本名王玉文的云南诗人王藏于5月30日被警方带走后,现在被关押在楚雄市看守所;其妻王利芹则与王藏同罪,目前被关押在楚雄州看守所。

不过,因为当局极力封锁消息,导致外界从7月17日就再也没有王藏一家人的任何消息了,但王藏、王利芹被逮捕的消息传出后,即刻震惊维权界,并引发大家的愤怒,同时也开始关切、忧心王藏那4名未成年子女的状况。

在王藏夫妇遭到逮捕两个月之后,他俩的逮捕通知书才终于曝光。遭吊销律师执业证的谢燕益表示,在今年7月3日检察院、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公安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了王藏,因其妻王利芹随后带着4名幼子在网络上为夫鸣冤呼吁,楚雄司法当局于同月24日又以煽颠罪逮捕了王利芹,妇孺遭受此横厄,爸爸妈妈都被抓捕,奶奶带着4幼儿尚被警方重重包围封锁在家中,眼前所发生的一切真让人脑洞大开。

遭控以重罪关押的张宝成的妻子刘珏帆也表达了关注及愤怒:警方曾经威胁王利芹要把她关起来,将她的孩子们送去孤儿院。我们大家都非常担心这4名孩子目前的状况,是不是真的已经被分别送往不同的孤儿院去了,因为家中只有王藏的老母亲,她一人应该如何抚养4个年幼的孩子。刘珏帆质问:中共是要灭门这一家人吗?

在5月30日这一天、六四的三十一周年纪念日前夕,王藏遭到数十名警方带走,他的妻子王利芹也被带至派出所扣押了数小时,其居所也遭到查抄。王藏的妻小及亲属随后也都遭受严密的监控,王藏的弟弟及妻子还多次被传唤威胁。王利芹于6月17日透过推特发布“中午楚雄东瓜派出所打电话给王藏弟弟,让我们去派出所一趟,我们现在出门去派出所”,随后与外界失联。

在王藏夫妇遭到逮捕两个月之后,他俩的逮捕通知书才终于曝光。
在王藏夫妇遭到逮捕两个月之后,他俩的逮捕通知书才终于曝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维权网)

近日,王藏夫妇被逮捕的通知书被曝光后,维权人士纷纷表示不满,并继续呼吁关注王藏夫妇一家状况。

推特网友“王剑虹”9月5日推文表示,“诗人#王藏@wang_zang因言获罪被失踪99天!王丽@0530Wlq因在推特为夫发声获罪被失踪80天!愿意帮助王藏一家的推友请私信联系,谢谢。”

推特网友“华涌”9月6日推文痛批,“7月3日诗人王藏被云南楚雄公安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他的妻子王利芹为丈夫在推特上呼吁,7月24日也被同罪抓捕!这是赤裸裸人权迫害!是反人类的法西斯行为!是恐吓老百姓的拙劣手段!共产党越是疯狂打压,人民要更勇敢反抗!华涌发起‘我是同案犯,颠覆共产党!’行动!希望海内外的反抗者相应!”

推特网友“张宝成之妻-刘珏帆”9月7日推文怒批,“中共毫无廉耻、毫无理由的迫害妇女、儿童!王藏只有说了几句真话,就以煽颠罪逮捕。妻子王丽只是要知道丈夫的下落,也被‘煽颠’。家里被抄连同所有的银行卡。留一个老太太、4个年幼的孩子,中共是要灭门这一家吗?”

推特网友“隋牧青律师后”9月7日推文称,“9月7日失踪百日后,王藏与其妻王丽芹的下落终于有音:二人皆以煽动颠覆罪被逮捕,令人震惊!震惊非为王藏获罪,而是为当局如此竟赤裸裸株连其妻而毫不顾惜他们四个嗷嗷待哺的幼儿!政治迫害不仅令当局肆意践踏法律,更令其人性尽丧。2015王藏曾因挺港人占中遭酷刑(我为他拍了狱中纪念照),这次会遭遇什么?”

推特网友“倪玉兰”9月7日推文表示,“王藏王丽夫妻被捕,四个孩子怎么办?2020年5月30日,诗人王藏夫妻在自家的住处被抓捕,31日凌晨3点半王丽被释放回家。王藏被抓捕后,家属一直没有收到任何书面或口头告知。2020年6月17日王丽叔嫂被东瓜派出所传唤失联。这两天在网上看到诗人王藏夫妻被定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的消息,非常震惊!”

王藏档案

王藏,云南省楚雄市人,1985年9月26日出生,本名王玉文,笔名王藏、“小王子”,自由作家、先锋诗人、影视编剧,中国自由文化运动成员、独立中文笔会会员,中国在押政治犯。

2003年底,王藏以“小王子”为笔名,并开始涉足网络诗歌习作,从此踏上自由写作之路,针对极权文化亦给予批判。

2005年1月,王藏加入了独立中文笔会,同年则遭受官方威胁及长达2个多月的监视居住。

2006年至2007年期间,王藏因积极参加“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签名活动,又透过《自由圣火》网站发文并设立专栏,以及在博讯网上开设专栏发表文集等,致使他被贵州省遵义市警方在2007年6月再次强制监视居住半年。

2008年12月,王藏荣获了“2008《自由圣火》写作奖”。

2009年5月,他正式启用笔名“王藏”,借此表达“来生愿做藏人”的意愿。

王藏从2007年起,因积极参加多项维权民主活动、广泛结交民主正义人士,并且创作及推出大量诗歌作品及行为艺术,被北京当局多次警告威胁,甚至是被驱离工作室及居住地,给家庭造成了许多困扰。

2014年10月1日,王藏因在网络上发布声援香港“雨伞革命”的打伞图片,后来被北京市宋庄警方带走,其家遭抄,王藏随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中。同年11月6日,王藏被北京市当局以同罪名正式逮捕,他的罪由包括行为艺术及诗歌与文章、在网络上发布声援香港“占中”图片、声援郭飞雄与建三江被虐打人权律师,以及新疆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在网络上祭奠林昭、关注藏人自焚案及法轮功问题、纪念“六四”、揭露文革等多项活动内容。

2015年7月9日,王藏被取保候审释放;根据了解,王藏在被审讯期间遭受了酷刑。

2020年5月30日早上4点30分许,王藏突然被云南省楚雄市公安机关以涉嫌煽动颠覆罪行带走,后续遭到刑事拘留逮捕,至于王藏被正式批捕的日期为2020年7月3日。目前他被羁押在云南楚雄市看守所。

王利芹档案

诗人王藏妻子王利芹,因王藏于2020年5月30日被抓捕后,她透过网络为王藏呼吁,随后亦遭抓捕。外界后续获知王利芹于2020年7月24日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逮捕,目前她被关押在云南楚雄州看守所。

由于王利芹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因此外界十分担忧她狱中的境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