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對抗強權撇分歧 組命運共同體(組圖)

【明珠之劫】系列之二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8-29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特大

港人對抗強權撇分歧組命運共同體
維多利亞港是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Good times create weak men, weak men create hard times;

Hard times create strong men, strong men create good times.

這句話形容香港最恰當不過了。成長於殖民時代的上一代港人太幸福,毫無危機感,也沒有為下一代爭取過甚麼,而回歸後長大的下一代,就要擔起這個社會責任。

「雨傘運動」時年輕人流行一句話:生於亂世,有種責任。如今來到2019年,這種責任日漸清晰,日漸沉重。港人不僅要對抗港共政府,還要對抗其背後的中共。

香港,一個700萬人口的城市,如何對抗一個世界最大的極權政府?很多人都在思考……

如果說抗共是港人義不容辭的使命,那上天也沒有虧待香港,香港的優勢在日後就成為港人反擊中共的力量。

英國在港經營百餘年,創造了這個繁榮的國際都市,香港之所以成為國際三大金融中心之一,除了是地處沿海的天然良港,亦是普通法的地區。人權、自由、法治是香港繁榮的基石,亦是香港核心價值,貫穿港人生活的點點滴滴。香港也在語言、文化、價值觀等方面與西方接軌,這些為港人在國際層面上爭取民主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此外,香港人的公民質素很高,除了生於斯、長於斯的赤子之心,還有以道德為基礎的英雄氣概,這些則成為抗爭得以繼續的關鍵要素。

政府冷血 港警淪為爪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