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應外合落空 中共攻臺計畫告吹了(圖)

發表:2020-08-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裏應外合落空中共攻臺計畫告吹了
蔡孝乾告訴第三野戰軍高階官員,他的秘密部隊已經準備好了……(網絡圖片)

據《中共攻臺大解密》一書披露,毛澤東和中共最高司令官粟裕一開始希望能在1950年底進攻臺灣,但攻臺所需要的不只是船、飛機和軍隊,還需要潛伏在臺灣的特務組成情報網路。這些特務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策反國軍將官,等到共軍登陸時協助共軍作戰。

除了誘使高階將官叛變,這些特務還需要挑起社會動亂、組織暴動,並在臺灣參與破壞行動。

共諜潛伏要追溯到1946年4月,當時「中國共產黨臺灣省工作委員會」,在中國成立,隨著時間推移,這個秘密組織在臺灣發展出了由地下黨員組成的廣大網路,準備在關鍵時刻出手。

這個黑暗組織的領頭人物就是蔡孝乾,中共臺灣站的頭號間諜。

蔡孝乾1908年出生於日本佔據的臺灣,並在日本的殖民統治下成長。1920年代,年少的蔡孝乾離開臺灣,1924年至1925年,在上海大學社會科學系讀書。在學校裡受中共高層瞿秋白、任弼時等人影響,接觸了馬列主義,參加了上海臺灣青年會,成為共產黨最佳的獵物。

1928年,他開始參與組建臺灣共產黨,同年4月15日,被選為臺灣共產黨的中央委員。

像共產黨內所有最優秀、最聰明的人一樣,後來,蔡孝乾被送進了紅軍的政治部工作。因為善於寫作,他獲得了別人覬覦已久的政治宣傳官員一職,後來成為唯一參加過中共北上大逃亡的臺籍人。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蔡孝乾成為審訊、策反日軍戰俘的專家,同時也翻譯、分析日軍文件。身為一個在日據時期出生的臺灣人,他的日文相當流利。

隨著時間過去,他的才能漸漸廣為人知,後來共產黨甚至請他撰寫教材,訓練後進的特務。

1946年上半年,日本向盟軍投降後幾個月,蔡孝乾來到上海,準備進行他的下一個任務。共產黨精心挑選了他,來領導潛伏在臺灣的特務。

1946年7月,他以新的身份返臺潛伏在故鄉。他和其他特務很快就融入當地生活。他們展開任務之後6個月內,就招募到了70位當地人士加入特務團隊;到了1948年,他們已掌握了約285位特務。

1949年,國軍大批撤退來臺,在這黯然敗退的氛圍中,蔡孝乾一手建立的情報網也迅速擴張。

同年12月,據稱他掌控的地下情報員多達1300位,另外更有多達5萬個網民。這些人大多都不知道自己受到控制,這些人都可以用來發動罷工、抗議遊行以及校園暴動。

蔡孝乾告訴第三野戰軍高階官員,他的秘密部隊已經準備好了,中共軍隊登陸前就可以先煽動社會齊心顛覆國民政府政權。他還建議,攻臺計畫最好在1950年4月發動,因為那時候的天氣最適合兩棲登陸作戰。

當時蔡孝乾已經聯絡上了一個明星間諜,從南京來到臺北的國軍中將吳石。吳石曾經在國防部參謀本部工作,利用職務之便可取得作戰計畫及其他高度機密的戰略資料。

吳石和蔡孝乾數度會面,將許多極機密文件交給他,包含多份軍事地圖,其上標注出臺灣可登陸的海灘、可利用的部隊卸除點以及臺灣軍事基地位置。吳石還偷出了多份文件,裡面記載金門和舟山群島的部隊配置及炮臺的布防位置。

但蔡孝乾和吳石都不知道,在大陸經歷過情報體系大崩潰,以及重要部隊叛變後,蔣介石已經決心要根除潛伏在臺灣的共諜了。

蔣介石的間諜搜捕工作在1949年9月有了重大突破,在港都基隆破獲一個諜報網,查緝一家地下印刷廠,接著循線找出了在南臺灣負責間諜活動的共軍高官,並於11月在高雄將他逮捕。

隨著共黨特務一個一個被捕、招供,蔡孝乾長期經營的情報網也土崩瓦解。

1950年1月,臺灣的特勤人員把矛頭指向蔡孝乾。國民黨反情報人員發現了他臺北住處的地址,迅速逮捕了他。蔡孝乾對於偵訊這件事本身很老練,後來尋機逃脫,然而3個月後再次被捕。

經過長時間的審訊,毛澤東手下最優秀的諜報人員——蔡孝乾很快轉化,轉化後的蔡孝乾搖身一變成為國軍軍官,而國民黨還他女友自由,給了他一大筆錢,還在軍中賜予他高官厚祿。

這些獎賞可不是白拿的,為了這筆豐厚的獎賞,蔡孝乾供出了大批中共在臺特務人員,包括國民黨國防部參謀次長吳石中將、高級參謀中將陳寶倉、國民黨東南行政長官公署總務處上校交際科科長聶曦、中共地下黨朱楓等約1800多特工被抓捕,3000多特工被殲滅,8000多特工被判處10年以上的重刑。

同時,中共在臺灣的所有特工情報機構被全部摧毀,間諜全數遭到逮捕。

毛澤東和粟裕對於在臺灣所發生的一切毫不知情。直到1950年6月上旬,他們才獲悉此事,當時,國民政府在報紙頭版上公開了這項搜捕成果,刊出了吳石、朱諶之等人在臺北市被槍決前後的照片。

毛澤東和粟裕1950年底的攻臺計畫也宣告破產。

蔡孝乾後來在臺灣的「匪情研究室」任少將軍銜副主任兼司法行政部調查局副局長,其著作《毛澤東軍事思想研究》,被譯成數國文字發行,《江西蘇區・紅軍西竄回憶》一書則記錄了中共統治區中共高官們的混亂的男女關係。

1982年10月,蔡孝乾於臺北病逝。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