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法深化交流合作 外交部增設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25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25日表示,經過妥善研議後,將於法國的艾克斯普羅旺斯市設立「駐普羅旺斯臺北辦事處」。
外交部25日表示,經過妥善研議後,將於法國的艾克斯普羅旺斯市設立「駐普羅旺斯臺北辦事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外交部今日表示,考量臺灣法國在經貿、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上持續深化交流合作,經過妥善研議後,決定將於法國的艾克斯普羅旺斯市設立「駐普羅旺斯臺北辦事處」,目前各項籌備作業持續進行。

強化臺法交流 外交部增設駐普羅旺斯臺北辦事處

中央社報導,歐洲司司長姜森25日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法國是歐盟核心成員國,臺灣、法國在經貿、航空太空、生醫科技產業方面的合作前景廣闊。另外,位於法國南部的艾克斯普羅旺斯市(Aix-en-Provence)跟法國第一大港馬賽(Marseille)共構「艾克斯-馬賽-普羅旺斯大都會區」(AMP),亦跟法國第二大城里昂(Lyon)、具「法國矽谷」美名的格瑞諾布(Grenoble)、法國尖端科研據點索菲亞科技圈區(Sophia Antipolis)、全球生態研究重鎮蒙貝列(Montpellier),以及航太重鎮土魯斯(Toulouse)有地利之便。

姜森說,南法地區為臺灣民眾赴法國旅遊的重要目的地,而駐普羅旺斯臺北辦事處未來將會與位於巴黎的駐法國代表處密切地協調合作,為民眾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也會強化臺法經貿及科技產業等交流。

姜森表示,自2016至2019年,前往法國的臺灣民眾人數成長達到了62%,法國民眾來臺人數的成長也近30%。待駐普羅旺斯辦事處設立後,將可以在前述交流成果的基礎上,繼續深化臺法友誼、合作。

對於媒體詢問駐普羅旺斯辦事處的人事配置、籌備進度,姜森回覆,目前由駐法代表處的人員就近前往法國南部勘查、處理相關事宜,外交部也會計畫先從臺灣這邊派遣人員赴法;至於辦事處的正式開始營運日期及處長人選,外交部會再適時公布,但仍需要考量武漢肺炎疫情等因素可能會造成的影響。

姜森說,駐普羅旺斯辦事處設立後,法國將會擁有兩個臺灣的代表機構。媒體詢問,在籌設的過程中是否遭遇北京當局的施壓,姜森表示,他目前不特別評論,因設立辦事處是「臺灣與法國雙邊的事」。

依據外交部的公開資訊,臺灣在歐洲地區,目前臺灣只在德國、英國、瑞士有設立超過一個代表機構;待駐普羅旺斯辦事處設立後,法國將成為第4個逾一個臺灣代表機構的歐洲國家。

蔡英文:今晚,我想來點…普羅旺斯燉菜!

針對普羅旺斯市將設立「駐普羅旺斯臺北辦事處」,外交部表示,南法駐普羅旺斯辦事處設立後,未來臺灣在法國除了原本的「駐法國臺北代表處」外,又將增加成兩個辦事處。

總統蔡英文今日也透過臉書感謝外交同仁的努力,並向大家宣布臺灣將在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艾克斯新設辦事處,為旅歐的國人服務,並促進臺法的交流合作,期待臺法關係能夠持續邁進。

蔡英文除了恭喜臺灣外交突破外,也興奮地套用了外送平臺洗腦廣告詞,大呼「今晚,我想來點…普羅旺斯燉菜!」

網友們看到蔡英文的貼文後,也紛紛留言表示「想吃普羅旺斯燉菜!」、「今晚,我想來點...普羅旺斯燉菜加普羅旺斯紅酒」、「今晚,小英想來點法國菜配法國劇」、「敲碗敲碗~~~我也要普羅旺斯燉菜」、「普羅旺斯鮮蚵『佐』滑蛋皮」、「什麼時候要吃汕頭火鍋啦!」、「喔喔喔喔喔等可以出國要來去普羅旺斯」、「小英總統應該很適合業配喔~」。

也有網友針對佳績表示,「恭喜臺灣 恭喜法國」、「太棒了,臺灣又邁向前一大步。全球眾所矚目。加油~」、「這種成績讓馬先生看了份外眼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