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薩訪台 外交部:正面訊息強度前所未見(圖)

發表:2020-08-18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日前訪台,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說,和美國閣員級官員以往訪台經驗相較,台美共同傳達雙邊關係正面訊息之強度前所未見。資料照。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日前訪台,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說,和美國閣員級官員以往訪台經驗相較,台美共同傳達雙邊關係正面訊息之強度前所未見。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18日訊】美國衛生部長艾薩日前訪台,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說,和美國閣員級官員以往訪台經驗相較,此次美方首度通過媒體專訪、社群媒體直播、推文等方式宣傳行程,台美共同傳達雙邊關係正面訊息之強度前所未見。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18日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提到,相較於以往的美國閣員及閣員級官員訪台經驗,艾薩於在台期間首度通過媒體專訪、推文、社群媒體直播等多種方式,轉達美國總統川普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跟友誼,並宣傳在台訪問實況及「台灣模式」防疫成果。

艾薩訪台前後以及期間,美國在台協會(AIT)、美國衛生部、白宮、白宮國安會與艾薩本人,針對訪台所發推文總計39則。讓徐佑典感嘆說:「台美共同傳達雙邊關係正面訊息的強度前所未見」。

徐佑典指出,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緊密夥伴,且未來將持續在既有良好基礎上致力向全球議題做出更多貢獻,並深化雙方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紐約時報在17日報導,美國友台官員和國會議員想盡辦法明確展現美國挺台灣,希望讓美台盡可能接近國與國的關係。徐佑典表示,過去一陣子有很多類似的報導,但各界關注重點應是台美關係近兩年的進展。

徐佑典說,他在外交部長期從事對美業務,台灣從以前到現在的對美工作重點一直都是加強雙方在安全和經貿等領域的合作、解除掉交往限制、邀請閣員級官員訪台等;一遇到機會,台灣就積極回應,這是對美工作的基本態度。

當媒體詢問,艾薩表示曾與台灣方面觸及了雙邊貿易協定(BTA)相關議題,所指為何時,徐佑典表示,除了與台灣方面討論疫苗、藥物研發以及檢測合作等,也觸及許多台美共同關切的議題,而貿易是其中一項。

不過,徐佑典指出,艾薩沒有貿易相關議題談判權。雖然台美經貿關係緊密,但艾薩訪台期間,台灣僅就如何把雙邊緊密經貿關係進一步發展成為貿易協定表示關切與期望。台灣主責單位行政院經濟部、經貿談判辦公室等也都持續與美方接洽,希望未來幾個月可以有新進展和亮點。

2015年台美雙方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合作平台,外交部7月宣布,今年GCTF將首度移師瓜地馬拉舉辦;媒體詢問舉行的時間,徐佑典表示,目前預定在9月先舉行線上會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