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深化交流合作 外交部增设驻普罗旺斯台北办事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25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25日表示,经过妥善研议后,将于法国的艾克斯普罗旺斯市设立“驻普罗旺斯台北办事处”。
外交部25日表示,经过妥善研议后,将于法国的艾克斯普罗旺斯市设立“驻普罗旺斯台北办事处”。(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外交部今日表示,考量台湾法国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上持续深化交流合作,经过妥善研议后,决定将于法国的艾克斯普罗旺斯市设立“驻普罗旺斯台北办事处”,目前各项筹备作业持续进行。

强化台法交流 外交部增设驻普罗旺斯台北办事处

中央社报导,欧洲司司长姜森25日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法国是欧盟核心成员国,台湾、法国在经贸、航空太空、生医科技产业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另外,位于法国南部的艾克斯普罗旺斯市(Aix-en-Provence)跟法国第一大港马赛(Marseille)共构“艾克斯-马赛-普罗旺斯大都会区”(AMP),亦跟法国第二大城里昂(Lyon)、具“法国硅谷”美名的格瑞诺布(Grenoble)、法国尖端科研据点索菲亚科技圈区(Sophia Antipolis)、全球生态研究重镇蒙贝列(Montpellier),以及航太重镇土鲁斯(Toulouse)有地利之便。

姜森说,南法地区为台湾民众赴法国旅游的重要目的地,而驻普罗旺斯台北办事处未来将会与位于巴黎的驻法国代表处密切地协调合作,为民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也会强化台法经贸及科技产业等交流。

姜森表示,自2016至2019年,前往法国的台湾民众人数成长达到了62%,法国民众来台人数的成长也近30%。待驻普罗旺斯办事处设立后,将可以在前述交流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台法友谊、合作。

对于媒体询问驻普罗旺斯办事处的人事配置、筹备进度,姜森回复,目前由驻法代表处的人员就近前往法国南部勘查、处理相关事宜,外交部也会计划先从台湾这边派遣人员赴法;至于办事处的正式开始营运日期及处长人选,外交部会再适时公布,但仍需要考量武汉肺炎疫情等因素可能会造成的影响。

姜森说,驻普罗旺斯办事处设立后,法国将会拥有两个台湾的代表机构。媒体询问,在筹设的过程中是否遭遇北京当局的施压,姜森表示,他目前不特别评论,因设立办事处是“台湾与法国双边的事”。

依据外交部的公开资讯,台湾在欧洲地区,目前台湾只在德国、英国、瑞士有设立超过一个代表机构;待驻普罗旺斯办事处设立后,法国将成为第4个逾一个台湾代表机构的欧洲国家。

蔡英文:今晚,我想来点…普罗旺斯炖菜!

针对普罗旺斯市将设立“驻普罗旺斯台北办事处”,外交部表示,南法驻普罗旺斯办事处设立后,未来台湾在法国除了原本的“驻法国台北代表处”外,又将增加成两个办事处。

总统蔡英文今日也透过脸书感谢外交同仁的努力,并向大家宣布台湾将在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艾克斯新设办事处,为旅欧的国人服务,并促进台法的交流合作,期待台法关系能够持续迈进。

蔡英文除了恭喜台湾外交突破外,也兴奋地套用了外送平台洗脑广告词,大呼“今晚,我想来点…普罗旺斯炖菜!”

网友们看到蔡英文的贴文后,也纷纷留言表示“想吃普罗旺斯炖菜!”、“今晚,我想来点...普罗旺斯炖菜加普罗旺斯红酒”、“今晚,小英想来点法国菜配法国剧”、“敲碗敲碗~~~我也要普罗旺斯炖菜”、“普罗旺斯鲜蚵‘佐’滑蛋皮”、“什么时候要吃汕头火锅啦!”、“喔喔喔喔喔等可以出国要来去普罗旺斯”、“小英总统应该很适合业配喔~”。

也有网友针对佳绩表示,“恭喜台湾 恭喜法国”、“太棒了,台湾又迈向前一大步。全球众所瞩目。加油~”、“这种成绩让马先生看了份外眼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