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報:習近平和幾乎所有人的戰鬥已經開始(圖)

發表:2020-08-23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Feng L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3日訊】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因批評中共體制,8月17日被開除黨籍,取消其享受的相關退休待遇。《議報》發表社論稱,習近平上臺後不僅民間怨聲載道,黨內也與其離心離德,而蔡霞事件代表習眾叛親離,除了栗戰書等少數親信,習近平和所有人的戰鬥已經開始。

《議報》認為,蔡霞是中央黨校教授,中央黨校雖然是給共產黨培養幹部的學校,但裡面也出了一些敢說話的教授,但在政治風向不好的時候,大部分人都在打擦邊球,蔡霞是最敢說話的一個。

文章指出,習近平上臺後,除了最初兩年因為反腐敗贏得一些民心,隨後黨政軍大權獨攬,甚至要當終身領袖。經濟上國進民退,甚至恢復供銷社為計畫經濟做準備;法治上全面倒退,政府部門越來越沒有社會監督;基層自治退回了赤裸裸的書記統治;文化上學習薄熙來的唱紅歌,走老路;人權上大規模監禁維族人,對所有異議人士、維權律師、宗教人士等一切民間社會全面鎮壓;對外關係日趨閉關鎖國。國內不僅老百姓敢怒不敢言,就是黨內幹部也逐漸看不慣其做派,惹得天怒人怨,而蔡霞事件則是習近平眾叛親離的開始。

中共處置被認為「變節」的黨員比對付敵人還嚴酷,這是所有黑社會的特徵。其中就體現在不僅要開除出黨,還要剝奪其生存條件。而斷絕生路這才是絕大部分共產黨官員真正所害怕的,不過這令官員們恐懼的同時,也使得他們跟習近平更加離心離德。

評論說,引發蔡霞事件的是任志強的被捕,任志強因為批評習近平而被當局逮捕。蔡霞則點名批評習近平為所欲為,完全是「黑幫老大」的做派。其錄音廣泛流傳,習近平不可能不知道。體制內外的呼聲,就是習近平應該下臺。

文章說,回顧蔡霞往年言論,畢竟屬於「救黨派」,即便是流傳的音頻中,也以挽救共產黨為出發點要求習近平下臺。從這點看,官媒指責其目無黨性恰恰是冤枉了她。

文章說,習近平不愧民間賜予的「總加速師」稱呼,不但聽不進任何批評之言,更感受不到眾人從失望到絕望的心境,走上眾叛親離之路也就成為必然。

文章舉例說,像蔡霞這樣的「救黨派」本來還不少,比如辛子陵、杜光、李銳、杜導正等人。這些人認識到共產黨如果不改革,繼續靠欺騙和暴力來統治人民,至少會成為中國人民的對立面,而且遲早會被人民推翻。這些「救黨派」在胡溫時期還有一定話語空間,但習近平連這樣的黨內批評人士也完全容不下,《炎黃春秋》也一定要拿下、任志強也一定要逮捕、蔡霞也一定要開除。

評論指出,從一定程度上說,習近平懲罰「救黨派」是好事,因為這讓共產黨的高官們看到,這套學習毛澤東的極權路線不僅害國害民,而且使得高層人人自危,想出「海瑞」都不可能。這就肯定會造成共產黨內的路線鬥爭,但習近平是否能像毛一樣鬥垮彭德懷、劉少奇、林彪、周恩來等諸多黨內對手還是存疑的,尤其是內外交困的時刻,高層的路線鬥爭很可能爆發出來,這就為中國的政治變革提供了可能性。

文章說,任志強罵習近平的時候,畢竟人還在北京,還在觀察習近平有何舉動。而蔡霞罵習近平的時候,同時揭露了在習近平治下的共產黨已經變為政治殭屍,而且人到了美國。可以說,任志強代表了黨內開明派對習近平的失望,但還在察其言、觀其行;而蔡霞的言論則代表「救黨派」對習近平徹底絕望,並且決心與之決裂。

而習近平當局也開始正面以其言論定罪,而不是旁敲側擊找經濟、作風問題,這標誌著習近平眾叛親離的開始。

《議報》社論最後指出,從此以後,中共黨內的不同派別,即便表面上還維持著對習近平的恭敬,但肯定再不會對與其同心合作抱有希望,而是在等待時機將其推翻,除了栗戰書等少數親信,習近平和所有人的戰鬥已經開始!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