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报:习近平和几乎所有人的战斗已经开始(图)

发表:2020-08-23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Feng L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3日讯】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因批评中共体制,8月17日被开除党籍,取消其享受的相关退休待遇。《议报》发表社论称,习近平上台后不仅民间怨声载道,党内也与其离心离德,而蔡霞事件代表习众叛亲离,除了栗战书等少数亲信,习近平和所有人的战斗已经开始。

《议报》认为,蔡霞是中央党校教授,中央党校虽然是给共产党培养干部的学校,但里面也出了一些敢说话的教授,但在政治风向不好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在打擦边球,蔡霞是最敢说话的一个。

文章指出,习近平上台后,除了最初两年因为反腐败赢得一些民心,随后党政军大权独揽,甚至要当终身领袖。经济上国进民退,甚至恢复供销社为计划经济做准备;法治上全面倒退,政府部门越来越没有社会监督;基层自治退回了赤裸裸的书记统治;文化上学习薄熙来的唱红歌,走老路;人权上大规模监禁维族人,对所有异议人士、维权律师、宗教人士等一切民间社会全面镇压;对外关系日趋闭关锁国。国内不仅老百姓敢怒不敢言,就是党内干部也逐渐看不惯其做派,惹得天怒人怨,而蔡霞事件则是习近平众叛亲离的开始。

中共处置被认为“变节”的党员比对付敌人还严酷,这是所有黑社会的特征。其中就体现在不仅要开除出党,还要剥夺其生存条件。而断绝生路这才是绝大部分共产党官员真正所害怕的,不过这令官员们恐惧的同时,也使得他们跟习近平更加离心离德。

评论说,引发蔡霞事件的是任志强的被捕,任志强因为批评习近平而被当局逮捕。蔡霞则点名批评习近平为所欲为,完全是“黑帮老大”的做派。其录音广泛流传,习近平不可能不知道。体制内外的呼声,就是习近平应该下台。

文章说,回顾蔡霞往年言论,毕竟属于“救党派”,即便是流传的音频中,也以挽救共产党为出发点要求习近平下台。从这点看,官媒指责其目无党性恰恰是冤枉了她。

文章说,习近平不愧民间赐予的“总加速师”称呼,不但听不进任何批评之言,更感受不到众人从失望到绝望的心境,走上众叛亲离之路也就成为必然。

文章举例说,像蔡霞这样的“救党派”本来还不少,比如辛子陵、杜光、李锐、杜导正等人。这些人认识到共产党如果不改革,继续靠欺骗和暴力来统治人民,至少会成为中国人民的对立面,而且迟早会被人民推翻。这些“救党派”在胡温时期还有一定话语空间,但习近平连这样的党内批评人士也完全容不下,《炎黄春秋》也一定要拿下、任志强也一定要逮捕、蔡霞也一定要开除。

评论指出,从一定程度上说,习近平惩罚“救党派”是好事,因为这让共产党的高官们看到,这套学习毛泽东的极权路线不仅害国害民,而且使得高层人人自危,想出“海瑞”都不可能。这就肯定会造成共产党内的路线斗争,但习近平是否能像毛一样斗垮彭德怀、刘少奇、林彪、周恩来等诸多党内对手还是存疑的,尤其是内外交困的时刻,高层的路线斗争很可能爆发出来,这就为中国的政治变革提供了可能性。

文章说,任志强骂习近平的时候,毕竟人还在北京,还在观察习近平有何举动。而蔡霞骂习近平的时候,同时揭露了在习近平治下的共产党已经变为政治僵尸,而且人到了美国。可以说,任志强代表了党内开明派对习近平的失望,但还在察其言、观其行;而蔡霞的言论则代表“救党派”对习近平彻底绝望,并且决心与之决裂。

而习近平当局也开始正面以其言论定罪,而不是旁敲侧击找经济、作风问题,这标志着习近平众叛亲离的开始。

《议报》社论最后指出,从此以后,中共党内的不同派别,即便表面上还维持着对习近平的恭敬,但肯定再不会对与其同心合作抱有希望,而是在等待时机将其推翻,除了栗战书等少数亲信,习近平和所有人的战斗已经开始!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