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出蔡霞許章潤 北大嚴審上線境外會議(圖)

發表:2020-08-22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圖片來源: 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8月19日,北京大學國際合作部在官網發通知,要求對參加境外主辦的在線國際會議「嚴格審核把關」,師生參加會議時應嚴格遵守相關「保密規定」。外界認為,這或與蔡霞許章潤等學者批評中共當局事件有關。

據中央社昨天報導稱,北京大學下令,嚴審師生參加境外線上國際會議。消息說,北京大學國際合作部19日在官網刊登「關於規範參加外方主辦的線上國際會議申報審批的通知」,提出上述要求。

公告並表示,師生參加線上研討會的報和審批程序,與目前因公(臨時)出國(境)申報和審批程序相同,必須在參加會議前至少15天進行申報。提交申報資料時,應包含邀請函或會議通知,以明確會議的主題、議題、議程安排等。

此外,公告也提到,參加由香港、澳門、臺灣單位主辦的線上國際會議,參照以上辦法執行。

該公告並提及,這些要求是根據「上級有關文件精神」而提出。

中央社報導指出,在北大發出上述公告的當天,中共中央黨校也在官網通報退休教授蔡霞案件,並宣布部署開展所謂「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全校教職工要從蔡霞案中「吸取深刻教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中央核心保持高度一致。

目前身在美國的蔡霞,因批評中共體制以及批總書記習近平為黑幫老大,於17日遭開除黨籍及取消退休待遇。而蔡霞現身在美國。蔡霞日前向外媒透露,中央黨校曾來電10多次,要求她回國「談清楚」,她說沒有安全保障不能回去。

中國近期屢爆體制內學者批評當局事件,震動中共高層。除了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還有北京清華大學前教授許章潤

多次撰文批評當局的中國法學學者許章潤近期也遭北京清華大學革除教職和開除公職。校方並指控他自2018年7月起多次發表文章,嚴重違反「新時代高校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有關規定。他在19日收到北京清華大學寄來的「失業人員告知書」。但同時,許章潤也證實已獲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聘書,邀請他前往擔任研究學者,為期一年。

不過,許章潤也隨即被北京的國保人員約談,被知會要實施四則禁令,禁止離開北京及出境,禁止接受傳媒訪問,亦禁止接受任何資助。許章潤的朋友形容當局有關做法是對最優秀知識精英們露出獠牙,舉起屠刀,想讓許章潤貧病、孤獨、被遺忘和潑污而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