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扔掉紅旗反紅旗」 蔡霞事件震動中南海(組圖)

發表:2020-08-21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霞事件震動中南海。中央黨校為此緊急下令「汲取教訓」,要求黨校全員與「習核心」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圖為北京街頭的習近平宣傳畫
蔡霞事件震動中南海。中央黨校為此緊急下令「汲取教訓」,要求黨校全員與「習核心」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圖為北京街頭的習近平宣傳畫(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紅二代、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因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黑幫老大,遭開除黨籍及取消退休待遇。事件震動中南海中央黨校為此緊急下令「汲取教訓」,要求黨校全員與「習核心」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共中央黨校向來作為中共意識形態「後院」,是中共向全國輸送高級幹部的所謂「最高學府」。身為紅二代的蔡霞被指「扔掉紅旗反紅旗」,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中共中央黨校官網19日刊登消息稱,8月17日上午,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召開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黨組織負責人會議,通報蔡霞案件,部署開展所謂「警示教育」工作。會議由被視為習近平主要智囊之一的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何毅亭主持。

何毅亭要求黨校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全校教職工要從蔡霞案中「吸取深刻教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云云。

他又強調全校教職工四個「決不允許」,包括散佈違背中共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意見,公開發表同中央決定相違背的言論,編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黨和國家形象的言論,以及參與各種非法組織和非法活動。

由於蔡霞事件發生時,她已身在美國,何毅亭強調黨校要「嚴格履行因私出國(境)報批手續,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以及「做實、做細離退休教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等。

中共中央黨校現任校長陳希是習近平的清華大學同學,本身是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長。而習近平也曾擔任中央黨校校長。

今年以來,隨著中共病毒疫情擴散全球,以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在國內外包括體制內都有反彈聲音,中國國內更是反習聲音高漲,其中紅二代成為主力。

中國房產大享、紅二代任志強在今年3月上旬發表一篇抨擊中共隱瞞疫情掩蓋真相、直批習近平的文章,任志強4月被官方通報受查,7月被開除黨籍和移送起訴。

紅二代、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也曾轉發一封要求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下臺問題的「逼宮信」(建議書),要求召開中共政治局緊急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去留問題。這封信至今無人認領。陳平在受訪時表示,這信代表了社會精英求穩變的願望,但他吁習自己改革留英名。

中共兩會召開前夕,又網傳以鄧小平之子鄧樸方的名義寫給兩會代表的公開信,提出15個疑問,包括對武漢肺炎、香港動盪、中美關係持續緊張惡化、臺灣與大陸漸行漸遠、中國內部失業、民企倒閉等問題的高層責任進行質疑,矛頭直指習近平。但這封信隨後不了了之。

今年5至6月間,蔡霞在美國一個「紅二代」聚會上的一段講話錄音在網路上瘋傳。蔡霞痛批中共政權是「政治殭屍」,指習近平是「黑幫老大」,摧毀香港自治的行為「蠢到極點」。蔡霞指出,中國唯一的出路就是要換領導人。

任志強7月23日被開除黨籍後,蔡霞在自由亞洲電臺發表標題為「因言獲罪株連九族必須終止——為任志強再辯」一文,文章稱「任志強剛正不阿,從不屈服於權勢淫威,始終堅持真話直言」,批當局「千方百計對任志強施於恐怖打壓」、「充分暴露出他們反憲政、反民主、反人類的黑惡本質。」

8月16日,蔡霞被中央黨校通報開除她的黨籍和取消退休待遇。8月17日,身處美國的蔡霞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對於被開除黨籍並不意外,她也不想與中共這個黑幫為伍。她說很慶幸能與中共脫鉤,回歸到人民中去,但她堅持走法律程序捍衛自己的退休養老權利。

紅二代「扔掉紅旗反紅旗」蔡霞事件震動中南海
蔡霞(圖片來源:網路)

蔡霞在接受外媒採訪中並重申她對中共未來的觀點:「其一,習近平必須下臺——只有換掉習,才能緩解黨內目前恐怖高壓狀態;其二,共產黨這個外殼必須被拋棄」。「中共是一個政治殭屍。從這個黨本身來講,它是不可能完成中國的轉型這個歷史任務。所以它必須要下去……。」

知名民運人士王丹表示,蔡霞是正統的中共「紅二代」,其外祖父在國民大革命時期加入中共,是情報頭子潘漢年旗下重要骨幹,母親和舅舅等都加入了中共軍隊。連中共自己的子弟,都已經承認中共是一個「黑幫一樣的政黨」,蔡與中共的決裂,絕不僅僅代表她一個人,她的學生中有大批的中共省部級高官,因此,她的政治舉動極為具有象徵意義,中共「紅二代」已經分裂。

蔡霞的表態迎來了不少網民的支持和讚賞。但有「御前五毛」之稱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則在微博發文猛批蔡霞「做了一個‘扔掉紅旗反紅旗’的示範。」

與此同時,也有人認為蔡霞同是體制內的既得利益者,其最初所提出的「換湯不換藥」的想法也並不符合當下中國問題的核心。究竟應如何看待這一問題,顯然在自由社會中多元化的意見可存在爭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