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陷內外交困 李鴻忠高調「溫習黨史」表忠(圖)

發表:2020-08-10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鴻忠在2019年兩會上
李鴻忠在2019年兩會上(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向來對習近平表忠出位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近日一連兩週率領天津市委官員觀賞描寫中共黨史上突破重圍的電影。中共政權面臨內外局勢夾擊,習近平上月在東北發聲要求黨徒學習黨史,「一定要保住」紅色政權,被認為是發出亡黨之聲。

中共天津市委機關報《天津日報》報導,李鴻忠先是在7月31日晚間,率領天津市長張國清、天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天津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及其他官員,以及天津市部分直屬機關幹部及解放軍、武警官兵共約400人,一同觀看影片「古田軍號」。

李鴻忠等人連聲表態說了一番要堅持以習近平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黨話、官話。

不止如此,僅相隔1週,李鴻忠8月7日晚間再度率領上述官員,以及天津市高級法院、天津市檢察院、南開大學、天津大學主管等共約400人,在相同地點「天津禮堂」一同觀看電影「決勝時刻」。

李鴻忠等人這次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的「相關講話精神」,「答好新時代的考卷」,云云。

「古田軍號」和「決勝時刻」先後於2019年8月和9月首映,是配合該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的所謂「獻禮影片」。「古」片內容以1929年12月「古田會議」為背景,主要講中共紅軍同年從井岡山突圍到閩西期間。「決」片則講1949年國共內戰成定局、中共中央從河北西柏坡遷往北京而得以建政一事。

《天津新聞》的視頻畫面顯示,李鴻忠等人在天津禮堂落座在紅色的座位上。他們都戴著口罩,均相隔一個座位。

據臺媒《自由時報》分析稱,中共省級地方黨委書記率隊,藉觀賞文藝演出「溫習黨史」,李鴻忠並非首例。但他具有政治局委員身份,加上中國正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圍堵,內部則因洪災和內外疫情波及經濟出現潛在危機。此時率隊「溫習」黨史,被認為有向習中央「表忠」的意味。

李鴻忠在中共官場以捧習首提「習核心」知名

李鴻忠早年任中共遼寧省委辦公廳秘書,服務過時任中共遼寧省委書記李鐵映,又跟著李鐵映到電子工業部任部長秘書,後歷任廣東省惠州市副市長、市長、廣東省副省長、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書記,廣東省委常委兼深圳市委書記、人大主任、深圳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

在深圳時,李鴻忠因和江澤民的姘頭黃麗滿關係密切,受到了黃麗滿的提拔,因而他被認為是江派人物。

2007年11月,李鴻忠從廣東調任中共湖北省委副書記,12月兼任湖北省副省長、代省長。2008年1月,正式當選湖北省省長。2010年12月,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一直到2016年9月李鴻忠替代落馬的天津代書記黃興國主管天津。

在官場升遷中李鴻忠醜聞不斷,在2010年3月全國兩會期間,發生時任湖北省長的他搶奪官媒記者錄音筆並威脅記者的「奪筆事件」。

李鴻忠還捲入廣東和湖北多樁貪腐醜聞。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5月號披露,時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遭中紀委約談,中紀委責令李鴻忠能主動交待其在廣東深圳的經濟、權錢交易以及生活作風等問題。此外,中共中組部、中紀委對李鴻忠調任進行黨內外考核和調研,結果其劣評如潮。其中指,李鴻忠在擔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期間就存在「浮誇、形式主義、拉山頭」等問題。

而就在李鴻忠離任的2016年這一年初,時任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在他主持的湖北省委常委會上,在中共官場最早提出要自覺維護「習核心」。

2016年9月李鴻忠替代落馬的天津代書記黃興國主管天津,到天津在短短一個月內,他又4次公開表忠心,誓言對習「絕對忠誠」,不當「牆頭草」等。

2017年2月19日,李鴻忠又公開稱,習的講話「縱貫古今、指引方向、氣貫長虹」,充分展現習的「人格魅力,政治家境界,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戰略家的領袖風範」。

同年6月7日,李鴻忠在天津師範大學稱,習核心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人民意願、實踐締造」的必然產物。

8月7日,李鴻忠在黨媒刊文吹捧習近平是「核心之核心、關鍵之關鍵、根本之根本」。

之後,李鴻忠果然拍馬上位,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進入政治局,成為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

習近平危機中到東北發聲保政權 要求黨徒學黨史

就李鴻忠等高官前述舉動,天津官方稱,此舉是為開展所謂「四史」教育。所謂「四史」是指「(中共)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是習近平上臺後於去年10月四中全會集中拋出的。

據悉,中國其他地區也有類似活動,不過具體形式有別。

近年來,中共對國內的高壓和嚴控變本加厲,在國外大搞一邊是「金錢外交」,一邊是「戰狼外交」,多有惡名。近期中共對香港、新疆的政策,以及對中共病毒疫情隱瞞等都持續引起國際反彈,國際上反共聯盟逐漸形成戰線。特別是美國對中共的流氓本質有了清醒認識,分清中共與中國人民,最近連續在政治、經濟、科技等方面出手制裁中共,令中共內部黨政軍三心動搖。

在此之際,習近平7月22日在吉林省四平市考察時參觀國共內戰的「四平戰役紀念館」。習當時嘆稱「創業難,守業更難」,又意味深長地暗示黨徒,「新中國」來之不易,「一定要守住」。習又要14億民眾和其黨黨員都要學中共黨史及「新中國」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