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內幕(六):200名保鏢伴遊 逼95號主人「歸零」(圖)

發表:2020-08-09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內鬥之慘烈,往往從領導人的安保規模可見。
中共內鬥之慘烈,往往從領導人的安保規模可見。(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9日訊】北戴河距離北京只有3個小時的車程,傳統上,每到夏季,中共高層包括退休元老都會到此舉行內部秘密會議,涉及中共高層權鬥的諸多秘聞也年年爆出。當中內鬥之慘烈,往往從領導人的安保規模可見。

中共政權風聲鶴唳,內鬥頗為慘烈,對人身安全構成深度威脅。有報導指出,北戴河有一個排的警衛承擔最重要的海上保衛工作,習慣上叫「游泳排」。習近平每年來到北戴河後,每次「下海」游泳時,均有超過200名經過嚴格稽核和選拔的水警層層合圍護衛,如同為習近平「套了」多重的「救生圈」。保鏢如此之多,令人側目。在這個圈的外面,還有警衛劃著小木船,一來是以防萬一,二來是領導人游累了可以上船休息一下。由於現在條件好了,小木船已經換成了小快艇。

上述消息儘管未經證實,但是從習近平近年公開到訪國外和中國地方的超級安保盛況,習害怕被暗殺可見一斑。

現在都傳說習近平選擇了北戴河的0號別墅,為何是這個號?

毛澤東當年初到北戴河時,早先住的是1號別墅,這個別墅與北戴河原來的老建築不同,是全新建的。但是,這個「1號」之稱,顯然並未能填塞毛的勃勃野心。毛後來搬到了95號別墅。為何選95號?就是九五之尊的意思。這讓人看得很明白,什麼世界大同、為人民服務,都是幌子,毛其實就是想當他的土皇帝。

當其時,林彪以「接班人」的身份,選擇的是96號別墅。這棟96號別墅,也是林彪坐飛機外逃蒙古前的最後一站,如果把96號讀成「走了」。

據說,毛澤東死後,他的95號別墅自然就傳到了鄧小平手裡。但鄧住了14年,1992年夏天之後,就再也沒有去北戴河。這個95號別墅成了覬覦已久的江澤民的囊中物。

即使在2004年,江澤民終於交出中央軍委主席的位置「全退」後,他也並沒有交出這棟95號別墅。

胡錦濤在位時被江澤民干政也是眾所周知的事。胡錦濤據稱很長一段時間,來北戴河時,都是住在江對面的某號別墅裡,由此也可見胡的地位之難堪。

到了2012年,習近平正式接掌大權,他到北戴河,也沒有選擇當年毛澤東的1號別墅。有說法稱,當年被毛棄用的「1號」顯然是壓不住「95號」的,「99號」和「100號」恐怕也不行。於是習近平乾脆選擇了「0號」。就是既然不能把賴在95號裡的江澤民強行趕走,就讓你徹底「歸零」。

有解讀說,0象徵無限,當然也壓過九五之尊。但習近平本人是否這意思,就無從印證了。

儘管北戴河裡三層、外三層防衛,已經固若金湯,但中直機關近年屢次加強對北戴河度假區的安防設施,升高至前所未有的級別。早兩年就傳出,當局對習近平入住的這座更為神秘的北戴河0號別墅加裝了防彈玻璃。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