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跌落綠色水彩顏料中的鴿子(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20-07-2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小心跌落綠色水彩顏料中的鴿子
不小心跌落綠色水彩顏料中的鴿子。(文/攝影:張易書

綠鳩,不小心跌落綠色水彩顏料中的鴿子。

還記得一兩個月前,淺山漫行的時候,遇到綠鳩,當時天空是滿滿灰白的雲朵,拍攝條件不好,對比色的反差,讓人想幾乎乾脆拍剪影算了,當時心裡頭有著小小願望:要是天藍就好了。

願望放在心裡頭的角落,也沒有用水澆灌,也無特別花心思照料,沒有想到,一個小小的願望,會在一兩個月後,無意中撞見結果,綠鳩,在藍天下。

綠鳩的體型,基本上就是鴿子啦,我曾在溪頭散步時,撞見又殺風景又好笑的「綠鳩吃櫻花」畫面,當時就想這群綠鳩,應該是看不慣櫻花的粉,覺得天地間應該就是要跟自己身上的綠一樣,才會這樣,跟「黛玉葬花」學壞了,變成「綠鳩食花」。

綠鳩的羽色固然搶眼,但是如果你細看,綠鳩的臉部造型,也是達到宴會裝的女星檔次,光是眼睛就分成三層,由外到內分別是棕紅、淺藍、與黑色,喙部前頭稍尖並帶勾,有著前端的粉紅與後端的淺藍,奢華的彩妝,對比到害羞的個性,真像是吶喊了「我就是愛漂亮但是又怕被關注」的矛盾。

風動石步道延伸的這段產業道路,可能是又繞進了一圈山谷,這裡滿滿柚子樹、橘子園、竹林,交織成蔭,綠鳩這種稍微害羞的鳥類,可能被此地人跡較少、食物來源充足吸引了,來此地健行時,約莫十來次會遇到一次,時間以下午的頻率稍高,這部份的紀錄,還需要後續走踏的佐證了。

如果之前的許願,希望綠鳩遇到藍天背景實現了,那我是不是該在心裡另外動了其他貪念:希望綠鳩在藍天背景下停在……

我彷彿聽到了昨晚的雷聲了,人啊!貪心少一些,賞心多一些好了!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