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定是親情!(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20-06-28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一定是親情!

文/攝影:張易書

大人說:這一定是親情

非指公水雉任勞任怨,一肩扛起孵蛋育雛的大事,而是說「在這樣烤火爐的日子裡,一家大小陪我拍水雉」這一件事。

觀察鳥類是很節氣的,什麼時候是候鳥來,什麼時候是樹果熟,什麼時候又是候鳥北返,什麼時候該是繁殖季,不同的飛羽,以生活的行動誘惑著我。

因為今年的疫情,假日生活與往年相比少了很多出門的次數,所以當五月份市場開始有大大醜醜的菱角宣傳木架出現的時候,就也該是水雉要求偶的季節了,雖然已經拍過數年,但是這種一年一次的盼望相遇,還是讓我想說「我想要拍水雉」(但我的小宇宙是很脆弱的怕被拒絕。)

還好我包裹行程的功力不錯,回萬丹娘家前,走走台南的風景區也是很合理的,走走風景區後,買個碗粿也是很合理的,碗粿附近的水雉生態園區,順道去走走,也是很合理裡的。

大熱天的中午,來到此地觀賞水雉,大人跟小孩們說「這應該是親情」,不然誰在30多度的大熱天,會想要陪著拍水雉呢?

我幾乎是小跑步的,先把每個賞鳥棚都踅了一趟,時間有限的情況下,要評估哪一個點是今天的主軸,發現右邊有一窩,距離最近,有兩隻大大大大砲的前輩守著,一定沒錯,就先這個點,找個縫隙、喬個角度,千萬不要怕麻煩,腳架一定要架起來,不急不要急!距離有些遠,光圈縮一下會比較銳,上腳架後記得要關防守震,不要急!先壓個幾下,調整一下EV值,中午光,-0.3試試看,歸零看看,+0.3看看,不要急,深呼吸,孵蛋的公水雉情緒很平和,此處菱角有被整理過,沒有雜枝,很好,很好!

這窩蛋應該剛製作不久,蛋殼色還沒有變成較深的墨綠金,公水雉時不時調整一下角度,微微翻一下蛋的感覺。拍鳥只有季節與光線,沒有時間的考量,這個點觀察過後,趕快提槍前進到另一棚,那裡有親鳥帶雛鳥散步......

一瞬間就一個小時,張小弟來了,當然不是問候我拍得如何,而是提醒我「親情用完了」。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