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ctions制裁名單有效嗎

作者:侯鎮安 發表:2020-07-19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Trump)選擇英國的兒童節和法國的國慶日,7月14日,來簽署《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可能是想預視這條法案的「認真」與「兒嬉」並重!

據說白宮開頭就《香港自治法》制定的制裁名單,原本包括韓正(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林鄭月娥(香港特首)和鄧炳強(香港警務處處長),但到最後,川普否決了!

原因是7月9日,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已經宣布,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制裁多名涉及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國官員(註1)及政府實體(新疆自治區公安廳);如果不足七天,又再宣布新的制裁,恐怕會真的觢怒北京,令兩國關係進一步急劇惡化,後果可以相當嚴重;川普不希望與北京的緊張關係升級,所以現階段排除進一步制裁中港高層官員。

6月10日,由美國共和黨(註2)國會議員組成的「美國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發表《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形容中共的「中國夢」旨在以中國領導體系取代美國為首的國際體系,應予以反擊。報告提出應就踐踏香港、新疆和西藏人權的中國共產黨高層官員實施制裁,制裁清單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負責統戰工作兼中國全國政協主席)和韓正(負責港澳事務),還有夏寶龍(港澳辦主任)和駱惠寧(中聯辦主任)等。

很明顯,上述兩張制裁名單,都已經完全告吹,川普今次又再「認真」地「兒嬉」了一次。

筆者並不在乎這兩張制裁名單都告吹,因為任何制裁,如果不包括習近平,如果不包括李克強,根本就無效,根本就不能夠改變中國政府的所作所為,絲毫都改變不到,地方政府改變不到,中央政府更加改變不到。

試想想,你制裁了駱惠寧,駱惠寧不幹,還有另一個駱惠寧幹,還有千千萬萬個駱惠寧幹!你制裁了林鄭月娥,林鄭月娥不幹,還有另一個林鄭月娥幹,還有千千萬萬個林鄭月娥幹!你制裁了鄧炳強,鄧炳強不幹,還有另一個鄧炳強幹,還有千千萬萬個鄧炳強幹!

鄧炳強壓制香港,林鄭月娥壓制香港,駱惠寧壓制香港,因為習近平沒有制止,因為李克強沒有制止,不特止,習近平和李克強還覺得他們壓制的力度不足,予以譴責;因此,習近平和李克強,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奇怪的是,罪魁禍首,美國不制裁,反而制裁那些毫無話事權的「魚毛蝦仔」,為什麼?不是欺善怕惡嗎?不是「兒嬉」,難道是「認真」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中國共產黨(中共)一黨專政,而中共是永久人治的政黨,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只會是永久人治的國家,唯一好處是,如果你想做什麼,或者不做什麼,說服到「話事人」,便可以!

所以,筆者認為,「認真」的制裁名單,應該是:習近平與其近親、李克強與其近親、栗戰書與其近親、汪洋與其近親、王滬寧與其近親、趙樂際與其近親、韓正與其近親、王岐山與其近親。因為只要這班現任正國級領導「話事人」,說「不鎮壓新疆」,陳全國就自然不會再「鎮壓新疆」;試想想,如果這班「話事人」,說「不壓制香港」,夏寶龍還會壓制香港嗎?駱惠寧還會壓制香港嗎?到時,鄧炳強必定會停止「壓制香港」,林鄭月娥也必定會停止「壓制香港」!

因此,筆者的制裁名單,不是「兒嬉」的,是「認真」和「重要」的;不單是美國的總統川普,還有英國首相約翰遜、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澳洲總理莫裡森、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等等,希望你們與你們的幕僚,都能夠認真仔細考慮!謝謝!

自由撰稿人、香港市民兼選民:侯鎮安

2020.7.18

(本文為公開信,並無版權,歡迎自由轉載和廣傳,謝謝。)

註1:包括陳全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朱海侖(前政法委書記)、王明山(新疆政府副主席、公安廳黨委書記兼廳長)、霍留軍(前公安廳黨委書記)。

註2:川普本人也是「共和黨」黨員。

来源:侯鎮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