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殘香港選舉制度:通緝兩名前議員(圖)

作者:侯鎮安 發表:2021-12-10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香港選舉委員會成員投票(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0日訊】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香港廉政公署宣布:

1)就香港選舉制度被中共打殘後的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正式通緝澳州的許智峰和英國的丘文俊,因為他們在10月30日至11月28日期間,分別在其個人社交媒體(Facebook)專頁上展示貼文,藉公開活動,煽惑香港市民在新一屆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及不投票。

2)許智峰是前立法會議員,39歲;丘文俊是前新界沙田區區議員,也是39歲。

3)兩人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7A條,即「在選舉期間,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兩者都是非法行為。

4)許智峰要面對四項控罪,丘文俊要面對八項控罪。

5)有關《條例》適用於一切與選舉有關的行為,無論該行為是在香港境內或在其他地方作出。任何人干犯該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

眾人即時有個疑問,國際社會也有個疑問:究竟兩人干了什麼事,要香港廉政公署高調宣布通緝他們呢?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峰,他只是說:

1)我謹拋磚引玉,提出「如水計畫」,呼籲香港人策略投票,總動員投白票以反制不義的選舉制度。

2)若「如水計畫」取得成功,將對香港的抗爭運動帶來莫大的鼓勵,因為香港人將重新確認,我們在夾縫中仍有抗爭空間,在困難的集體行動中,仍能團結,彰顯抗爭意志。

3)「如水計畫」之所以叫「如水」,就是反送中抗爭運動,be water的延續。民意如水,衝散暴政對我們的壓迫;抗爭如水,我們謀略進退有時;選票如水,轉化力量反制暴政。「如水計畫」要成功,必須做到全民總動員的參與,創造高投票率(起碼不低於以往的大選)。

香港前區議會議員丘文俊,他只是說:

1)全民杯葛立法會選舉。

2)投白票、廢票或不投票,均是市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

3)只有怯懦和荒謬的港共政權,才以刑事法律禁止!

原來如此,假如廉署是真的,要通緝的,又何止是許智峰和丘文俊兩人,相信還有:《華爾街日報(WSJ)》、《紐約時報(NYT)》、《路透社(Reuters)》等,因為它們都認為投白票、廢票或不投票,均是市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

相信還有: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西班牙總理桑傑士、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英國首相約翰遜、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等,因為他們都認為只有怯懦和荒謬的中共和港共政權,才以刑事法律禁止投白票、廢票或不投票!

相信還有:仍然支持反對派的五成半(四百萬)香港人、曾經受過中共迫害和仍然受著中共迫害的過億國內同胞、珍惜自由與民主的無數臺灣同胞、希望中國有真正民主和早日結束「一黨專政」的全球海外華僑!因為他們都希望香港人能夠以「投白票、廢票或不投票」,來表達對中共和港共政權的不滿!

香港廉政公署宣布通緝兩名前議員同日(11月29日),似乎是在聲援兩位被廉政公署通緝的香港前議員,《華爾街日報(WSJ)》發表社論《Hong Kong Says Vote-or Else》,認為「杯葛(抵制)」香港立法會選舉,在選舉中投白票,只是「表達政見」的一種方法,合情合理,絕非違法。

結果,《華爾街日報(WSJ)》終於觸怒了中共,12月6日,香港特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高調去信《華爾街日報》,斥責相關評論是在散播錯誤的謠言,是無事實根據的假設,強調煽動不投票或投白票均屬違法!曾國衛批評,「杯葛」選舉及投白票的說法,令他震驚,他重申,根據香港法例,公開煽動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均屬違法,不論煽動行為是在香港或境外發生,特區政府都會保留採取必要行動的權利。

12月4日,另一位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似乎是在聲援兩位被廉政公署通緝的舊同事,他也在《路透社》主辦的「Reuters Next」網上研討會上表示,是次香港立法會選舉,並非一場真正的選舉,只是由中共選擇議員(just aselection),不應裝作這是一場真正選舉;呼籲選民無視(ignore)是次選舉,不應給予任何認受性。

羅冠聰在研討會上指出,現時香港制度不存在民主成分,但民主精神仍存港人心中,只是情況太嚴峻,精神無法轉化為行動;他認為不應低估人民的意志,也不應高估中共此龐大極權系統(gigantic totalitarian system)的可持續性;因為中共現時正面對不少問題,包括人口老化,在國際社會上越趨被孤立,在工業改革上亦面對問題;上述問題均會窒礙中共的經濟表現,亦即中共認受性的主要來源。

呼籲香港人在今次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廢票或不投票」的,肯定還有更多;在香港境外的固然多,在香港境內的也有不少;然而,特區政府沒有拘捕他們,也沒有通緝他們,只是高調宣布通緝許智峰和丘文俊,明顯是選擇性執法,警戒公民社會切勿以許智峰和丘文俊作為榜樣;會成功嗎?

筆者認為,肯定不會成功,因為自從中共打殘香港選舉制度後,香港人已經早有決定;未來的每個大小選舉中,應該怎樣投票,香港人已經早有決定;香港人的決定,也絕對不會受到任何外來因素所影響!所以,無論特區政府通緝多少人、檢控多少人、監禁多少人,香港人的決定肯定也改變不了!所以,無論中共怎樣威逼利誘,相信也不能動搖香港人的決心,也不能改變香港人的決定。

2021年12月19日,中共打殘香港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立法會選舉,筆者深信,香港人必定會再一次齊心事成,做出驚人的選舉結果,成功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達致全球矚目的效果;到時,中共的謊言,特區政府的謊言,也會自然地不攻自破!

香港人,加油!謝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