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川普第二任期最大挑戰是中國共產黨(圖)

作者:莉雅 發表:2020-07-16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MANUEL BALCE CENATA/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星期三(7月15日)在華盛頓表示,美中之間仍然有對話,但是這種對話已經發生了改變。他認為,川普政府與中國打交道的方式已經在起作用。他說,第二屆川普政府面臨的最大國家安全挑戰就是中國共產黨。這位美國首席外交官談到中國政府時再次直指中國共產黨,並使用「總書記」的黨職而非「主席」來稱呼習近平

下星期一將前往英國和丹麥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星期三在接受《國會山報》(The Hill)的視頻採訪時多次談到中國。

他說,川普(特朗普)總統如果當選連任的話,如何對付中共將是他第二任期最大的挑戰。

他說:「假如你問我,第二個任期最大的挑戰是什麼?從國家安全的角度看,那肯定是中國共產黨。」

美中兩國的關係因為南中國海、香港、新疆等一系列的問題而處於高度緊張狀態。

談到目前的美中關係,蓬佩奧說,雙方在對話之中。他提到他三個星期前在夏威夷與中共主管外交事務的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舉行了會談。

他說:「但悲哀的是,他們想談合作,他們想談成為一個遵守法治的全球性大國,然而,在每一個地方,我們看到他們的行動都與此不相符。」

這位遭到中國官方媒體指名罵為「人類公敵」的美國首席外交官舉例說,「習總書記2015年在白宮玫瑰園承諾不會將南中國海軍事化,他將南中國海軍事化了。他做出了一個50年的承諾,在得到國際承認的中英協議中承諾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現在這個承諾從根本上被違背了。中共在每一個地方都如此。他們根據巴黎氣候協議而做出承諾,但他們離遵守協議相距甚遠。這是一個以對世界構成真正威脅的方式行事的中國共產黨。」

他接著說:「美國將在每一個地方,對每一個這樣的行為作出回應,以確保我們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並讓中國共產黨付出代價,以促使他們改變行為,從而帶來好的結果。我們想要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太平洋。中國共產黨繼續將這片水域視為自己的海洋帝國。我們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蓬佩奧星期二發表聲明,闡明美國在南中國海問題上的立場,認為中國在南中國海大部分的權利聲索是完全不合法的,美國也不承認北京宣稱的詹姆斯暗沙(中國稱曾母暗沙)是中國最南端領土的主張。

蓬佩奧:美中之間有對話,但對話發生了改變

蓬佩奧星期三在國務院舉行的一個記者會上表示,儘管川普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一次通電話是在今年3月,但國務院的每一個層級都與中方在繼續進行對話和交談,美國政府的其他部門也是如此。

他說,重要的是,這種對話發生了改變。

他說:「坦率地說,這種對話與幾十年來美國和中國共產黨之間的對話有所不同。曾經發生的情況是,美國坐視不管,讓我們兩國之間的重要商業關係就這樣發展下去,把美國人民置於險境,我認為,中國領導層明白,情況不再是這樣了。」

蓬佩奧說,很長時期以來,美國以往的政府允許中國從事非常不對等、對美國人民極為不公而且使美國的國家安全置於險境的做法,而川普總統上任後就開始扭轉這種情況。

他說,北京對此做出了反應。

他說:「你已經看到他們使用的語言。你可以看到,我們正在帶來實實在在的影響,而且我們將繼續做我們必需做的事情,以確保美國人民是安全的,而且我們有一個公平、對等的關係。這是終極的願望。」

蓬佩奧國務卿說:「我們希望中國人民好,中國共產黨通過他們的擴張主義、帝國主義和威權行為將自由和民主置於險境。我們希望看到這種行為得到改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