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政府姍姍清除被佔領區 「幾多死亡爲時太晚」(圖)

發表:2020-07-02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雅圖民主黨市長7月1日姍姍下令警察奪回被抗議者佔領的國會山有組織抗議(CHOP)區。共和黨支持,但表示「幾多死亡爲時太晚」。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多次敦促市政府收回該區,但其無動於衷。
一齣由左翼民主黨和無政府主義者、共產主義者等等合作上演的鬧劇終於落下帷幕,但卻使無辜者承受了死亡和傷害。圖爲西雅圖警察7月1日清除了「國會山有組織抗議區」(CHOP)並收回了警察部門的東部轄區後,清空的該區域的街道。(圖片來源:JASON REDMON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過去的3個星期內於該區域發生了5起槍擊事件和2人死亡後,週三(7月1日),西雅圖市警察局在民主黨市長詹妮·杜肯(Jenny Durkan)姍姍來遲的命令下終於採取行動奪回了被抗議示威者佔領並宣布為「免警察」的「國會山有組織的抗議活動(CHOP)」區。對此,幾名頂級共和黨人表示支持終結該區域,但稱「二十天了,幾多死亡爲時太晚」。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多次敦促西雅圖市政府收回、治理該區域,然而,西雅圖政府卻一直無動於衷。

西雅圖警方奪回被示威者佔領區 逮捕多名抗議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在清除之前,來自市長杜肯的姍姍來遲的行政命令授權警察進入西雅圖警察局稱其為「非法和殘酷」的「國會山有組織抗議」區。

當地時間週三凌晨5點左右,警察下令驅散,告訴抗議者8分鐘之內必須離開該區域。根據警察部門的說法,至少有31名抗議者因未能離開以及阻礙、抵抗逮捕和襲擊而被捕。其中包括一個「被拘捕時藏有大金屬管和菜刀」的人。西雅圖警察局還發現了自製的防止汽車進入該區域的防刺條。

「今天執行命令的警員都穿著高端的防護裝備,」警察說。「警察之所以使用這種設備,是因為與已知是有武裝和危險的『國會山有組織抗議區』相關的個人可能與槍擊、凶殺、搶劫、攻擊和其它暴力犯罪有關。」

西雅圖警察局長卡門·貝斯特(Carmen Best)從該區域內部對記者說:「我們的工作是支持和平示威,但過去幾週在這些街道上發生的事情是無法無天的,那是殘酷的,是底線,根本無法接受。」

貝斯特說,儘管她支持和平示威,但「足夠了」。

貝斯特在週三早些時候的書面聲明中說:「『國會山有組織抗議區』已經變得無法無天和殘酷了。」「在這幾個街區已發生了4起槍擊事件,2次致命,以及搶劫、攻擊、暴力和無數的財產犯罪。」

貝斯特說,保護和服務社區是警務人員的職責,並補充說,清除抗議區不標誌著警察部門與抗議者結束接觸。

貝斯特說:「我們必須繼續努力建立信任,並重新定義我們在城市中作為監護人的角色。」

6月初西雅圖抗議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的示威者控制了國會山附近包括整個西雅圖警察局東部轄區在內的6個街區並宣布其為「無警察」的自治區。之後西雅圖市政府於6月8日放棄了該區域。它最初被稱為「國會山自治區」(CHAZ,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後來被稱為「國會山有組織抗議」區(CHOP,Capitol Hill Organized Protest)。示威者佔據該區域大約3個星期時間。

在市長杜肯的行政命令發布之前,該地區發生了一系列深夜槍擊事件,《福克斯新聞》報導說有5起,造成2名少年喪生,另外3人受傷。警方說,自上個月示威者佔領了該地區以來,那裡還有其它暴力犯罪記錄。

但抗議者表示,不應因為該地區的暴力而指責他們。

在致命的槍擊事件發生後,包括川普總統在內的批評家越來越多地呼籲將抗議者從該地區驅離。

西雅圖市政府極力縱容「國會山有組織抗議」區 對抗川普

從抗議示威者一開始佔領該區域,川普總統就多次嚴厲批評西雅圖市政府在處理該事件上的軟弱甚至迎合的態度並多次敦促其採取行動收回該區域,然而,西雅圖政府置若罔聞。

當川普總統在網上抨擊他們並提出如果他們需要,可以應其要求派遣國民警衛隊協助清理該地區時,同爲民主黨人的杜肯和西雅圖市所在的華盛頓州的州長傑伊·因斯利(Jay Inslee)最初都反對拆除該區域。

《福克斯新聞》報導,因斯利在6月11日的一條前言不搭後語的推文中說:「我與杜肯市長及其團隊討論了國會山的局勢,」「儘管(該區域)未經允許,我們應該記住我們仍處於大流行狀態,該地區基本上是和平的。和平的抗議者基本上是美國人,我希望將會有一個和平的解決方案。」

杜爾坎在一則推特中回應川普說:「西雅圖很好,不要那麼害怕民主。」隨後她聲明佔領街區的抗議者是「愛國者」,並稱讚激進分子給西雅圖帶來充滿愛的夏天。

之後,「國會山有組織抗議」區中發生了5起槍擊事件,造成2人死亡並且發生了數不清的暴力事件。即便《福克斯新聞》的記者進入該區域採訪也受到暴力攻擊,並不得不丟棄了裝滿採訪設備的卡車才得以逃離。

雖然杜肯可能出於壓力最終發出了清理該地區的命令,並且儘管西雅圖警察局長聲明該區域是「非法而野蠻的」,但杜肯在週三的命令中還是對「國會山有組織抗議」的人表示讚賞,她說:「很多表達是和平的,並為『黑人的命也是命』(BLM,Black Lives Matter)運動創造了社區團結,包括社區花園、公共藝術...」

高層共和黨人歡迎終結該區域 但批評市府行動太遲緩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發表推文說:「終於來了。二十來天和幾多死亡為時太晚。」「法治絕不能隨著激進左派的方式淡入淡出。」

週三(7月1日)「國會山有組織抗議」區被清除後不久,麥康奈爾的競選活動發布了一個廣告,參議員痛批像杜肯這樣的民主黨人允許「暴民」橫行,接管西雅圖等城市的部分地區,摧毀歷史古蹟、教堂和紀念建築物,並且取締警察,看著人民被殺害。

德克薩斯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嘲諷道:「現在仍然是愛的夏天嗎?#現在那個『國會山自治區』消失了。」

國會衆議員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說:「可悲的是,西雅圖市市長花了2死的代價才終於意識到我們一直以來所知道的一切。」「我們需要我們的警察!」

國會之外的共和黨人也參與了評論。

喬治·W·布希(George W.Bush)政府前新聞秘書阿里·弗萊舍(Ari Fleischer)說:「市長的工作是確保公共安全。」「這應該在3週前就完成了。」

美國共和黨參議院委員會(NRSC)的新聞秘書內森·布蘭德(Nathan Brand)補充說:「不幸的是,西雅圖市市長花了這麼長時間才意識到這個自治區帶來了多麼大的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